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酷6宣布删除盗版视频走“正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斌
2009年12月23日10:28

  本报讯 (记者李斌)岁末将至,国内互联网视频行业大动作频频,深受版权困扰的视频分享网站终于决定金盆洗手。昨天,酷6网宣布将全面删除其网站上无版权的海外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无版权影视剧。同时,酷6宣布将与搜狐各出资500万美元,总计花费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用来购买美国好莱坞电影及电视剧。

  张朝阳

  欢迎酷6壮士断腕

  “酷6壮士断腕,彻底清除美剧盗版,为行业开了非常好的头,酷6开始走上正版的道路,前途会越来越光明。”昨天,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为酷6的“义举”拍手叫好,称“酷6的行为令人钦佩”,也表示愿意与酷6的新东家华友世纪以及盛大一起为国内正版版权摇旗呐喊。

  张朝阳表示,从今年开始,电视剧卖给网络视频等新媒体每集的价格从去年的零到今天平均在两万元以上,一部三十集电视剧已经可以卖到百万元,同样,一部好电影也可以卖到百万甚至数百万元。但是,对于国外作品在中国的盗版播放,他认为维权很艰难,情况没有丝毫改善。

  张朝阳说,他看到酷6肯壮士断腕,自我革命,走上正版的道路,十分高兴,因此搜狐愿意出资500万美元与酷6的500万美元组成第一阶段1000万美元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购买美国好莱坞电影及电视剧。

  李善友

  损失流量也值

  酷6网宣布与搜狐共同出资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版权联合采购基金,这是酷6上周抛出“三个一亿元计划”后第二个版权方面的计划。

  酷6网方面表示,在昨天的发布会以前,酷6网已经开始清理、删除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禁止用户上传无版权影视内容,并加大监控力度,一经发现无版权上传内容将全部采取屏蔽措施。

  酷6网CEO李善友昨天坦言,自删除欧美大片为主的盗版视频以来,酷6已经损失大量流量,但他认为付出这样的代价非常值得。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表示,盗版行为对整个产业是带有伤害性的,他坚信构筑在盗版上的所谓商业模式、人气和财气全部是海市蜃楼,正版化大势不可逆转。

  专家

  视频网站自救过冬

  互联网视频行业资深评论人士郑珂认为,由于版权方版权意识的觉醒,版权法律诉讼的结果越来越鼓舞版权方自我保护的意识,网络视频行业目前已经到了不走正版不行的节点。而且,视频行业走了三四年,至今不见盈利,上市也因为盈利不足和版权问题拖住脚步,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走正版化之路。

  “事实上,我认为视频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各自寻找出路自救的临界点。” 郑珂表示,视频行业本身带宽和版权的压力已经很大,今年央视网也加入竞争,湖南广电等也虎视眈眈,使得视频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视频网站第一个需要解决的就是采取自救措施,继续求生存的问题。

  与之对应的是近日连续传出视频网站再融资的消息。“看来,网络视频的格局在明年要发生剧变。” 郑珂表示。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