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铁齿铜牙纪晓岚4》 > 《铁齿铜牙纪晓岚4》精美图集

《纪晓岚》再无续篇 张国立拍不动张铁林不肯拍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3日07:40
张国立、韩雨芹和张铁林(左起)
张国立、韩雨芹和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左起)

  “铁三角”重聚,“杜小月”归来,跨年大戏《铁齿铜牙纪晓岚4》12月28日起将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每晚两集连播。为了继续延续前三部的辉煌,第四部中还聚集了杨千嬅闫妮等当红女星。昨天,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携手新人韩雨芹来沪宣传新剧开播。张铁林表示,跨年之后,距离《纪晓岚》系列第一次做宣传已有10个年头,《铁齿铜牙纪晓岚4》将会成为整个系列真正的收官之作。

  新剧植入“炒股”“网恋”

  回望这10年,饰演纪晓岚的张国立感慨时间过得太快,“都老了。”他表示,现在娱乐变化得太快,第一部刚出来的时候,他们还被指责太矫情,将历史娱乐化,“我们那时候一直坚持‘戏说’不是‘游戏之说’,是‘戏剧之说’。娱乐,要有娱乐人民的功能。”尽管现在娱乐走进了“越恶搞,越好看”的怪圈,但是张国立他们仍坚持“《纪晓岚》要出新,绝不能改变”,“《纪晓岚》就像是一个框,把新的东西往里装。”在《铁齿铜牙纪晓岚4》中,乾隆将体验现代人的“网恋”,而袁立所饰演的杜小月,因为“炒股”将纪晓岚害得倾家荡产。对于这部古装戏中融入的现代元素,张国立这样解读:“就像一首诗,一个人写了上句,另外一个文人对了下句,一首文学作品就出来了,感觉就像现在的网恋一样。”至于“炒股”,“炒股就是买茶叶,普洱茶本来是一种很好的茶,前几年不知道怎么的被人炒得不是茶了,变成金子了,很多人在家囤了很多茶,倾家荡产,有点像炒股。”

  张国立张铁林闹不和?

  无论是《康熙微服私访记》,还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张国立主演的古装电视剧续集之多令人叹为观止。曾经在拍摄《铁齿铜牙纪晓岚3》时公开表示绝不拍第四部的张国立,对于自己的食言解释说,第四部的诞生,完全是因为观众的强烈要求。至于会不会因为第四部收视继续走高而破格拍第五部,张国立坚称不会,“老了,拍不动了。”一旁的张铁林连忙插话道:“不跟他一起玩了,生他的气呢。”对于生气的原因,张铁林却含糊其辞不愿多提。当记者追问是不是因为片酬的问题时,“老板”张国立“开涮”起张铁林,“第一部的时候他要1000,现在到第四部他要1500,我能给他吗?给他1250,他还要再加250。”回忆起10年来的合作,张国立难免动容,“我们四个人(指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和袁立)都有感觉这是最后一次在一起的合作,拍戏的时候每多拍一天,就觉得离分手又近了一点。”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国立坦言自己会继续将工作重心放在现实题材的作品上。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