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奠基者》 > 《奠基者》新闻报道

明年央视开年大戏 意外花落《奠基者》(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3日11:01
  康洪雷执导,侯勇、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讲述大庆石油大会战的故事

  晨报讯 (记者 孟丽)以1998年《水浒传》为起点的央视开年大戏,几乎就是口碑收视双丰收的标志。

  记者昨日获悉,明年央视开年大戏花落空政出品,康洪雷执导,侯勇、闫妮、殷桃主演的电视剧《奠基者》。

  五剧PK,《奠基者》胜

  2010年的开年大戏在本月初被圈定为《下南洋》、《共和国摇篮》、《为了新中国,前进》、《老大的幸福》以及《奠基者》五部候选剧。

  《奠基者》并不被特别看好,拍摄时就打着“2010年开年大戏”旗号的《下南洋》,作为迁徙三部曲的终结篇,有《闯关东》《走西口》珠玉在前,被认为胜算极大。况且,这部剧央视也参与了投资。另外,生活情感剧《老大的幸福》胜在温情,而《共和国摇篮》、《为了新中国,前进》题材宏大。不过,记者昨日在央视影视部方面得到确认,2010的开年戏已锁定《奠基者》。

  《奠基者》是一部讲述1958年到1963年之间,独臂将军余秋里出任石油部部长,带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数万会战大军,在松辽展开了历时三年的石油大会战,最终扭转我国石油工业被动局面的故事。一向擅长描述小人物命运的导演康洪雷,称此剧和《士兵突击》很像,“没有绝对的主角,所有人物都非常有特色。”

  开年之争,不再火花四溅

  《乔家大院》、《走西口》、《闯关东》……12年的开年戏几乎都是大制作,《奠基者》赢得开年大戏,有点出人意料。

  据称,开年大戏以审查剧目的小组以投票的方式确定,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个方面,《奠基者》都取得优势。央视影视部方面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开年大戏注重题材和艺术性,考量多方面元素,对于最终如何PK掉其他剧集,尤其是《下南洋》,该负责人称,“这是领导确定的。”

  2009年的开年大戏曾争得头破血流,当时的候选剧《茶馆》、《人间正道是沧桑》也大打口水仗,央视迟迟不肯确定由哪部剧开年,直到开播前两天《走西口》才得到开年大戏的身份验证。相比去年的惨烈,今年的开年大戏竞争却是静悄悄的,央视方面也提早让其尘埃落定,影视部方面称开年大戏已确定,不会再更改。

  开年大戏,已经不灵了?

  尽管开年大戏几乎都是口碑和收视双丰收,但各出品方却对此日渐冷淡。

  一位电视剧的出品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开年大戏确实很有好处,“但赢得开年大戏,付出的代价也大,是得不偿失。”据他透露,由于众多出品方想争开年戏,这几年要想开年,付出就越来越大,“这里面的说道很多,首先要互相压价,还要有一些周旋……况且这几年的开年戏也没有那么灵。”另外,他还表示加入开年戏混战的话,如果抢不到,境遇就会比较尴尬,“在编排上就指不定把你甩到哪里了,去年的《茶馆》到现在也没有播。”

  《奠基者》中毛泽东扮演者病逝

  已故特型演员何明志在《奠基者》中出演了毛泽东。

  据央视有关人士介绍,何明志尽管曾在《长征组歌》等剧中扮演过毛泽东,但他的戏从没上过央视。今年8月27日,刚拍完《奠基者》,何明志就因患肝癌去世。21日,在得知《奠基者》成为央视开年大戏后,何明志妻子激动地哭了:“老何演了很多次毛泽东,这次能上央视,心愿终于完成了!”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