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展望2010:多样化剧集并驰疆场 电视台陷节目之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果子 赵培/文
2009年12月23日14:10

  (五)格局转变

  ——洗牌后的卫视梯队

  安徽电视台总编室编排企划部主任王永连,在他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了这个鲜明的观点:“省级卫视的市场份额向排名前列卫视日益集中,尤其在向排名前五卫视集中,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市场‘马太效应’逐步显现。”

  湖南卫视领先局面不会改变

  在省级卫视阵营中,排名前五的卫视无论在全天还是晚间黄金时段均占省级卫视总份额40%以上;排名前12位的卫视无论在全天时段还是晚间黄金时段均占省级卫视总份额70%以上。

  浙江卫视的高层也极为坦诚:“至少暂时来看,湖南卫视还是省级卫视的领头羊。”薛宝海与其观点一致:“我预言湖南卫视的领先局面不会改变,而且在卫视层面,领先的会更领先,落后的会更落后。”

  领头羊的“领先”程度在缩小

  悄然的变化发生在领先的这些卫视中间。虽然湖南卫视龙头老大的地位仍未动摇,但是与江苏、浙江、东方、安徽、北京的差距,却在逐步逐步地被缩小。毕竟,从50分到80分容易,从80分到90分很难,然而激烈的竞争中,小进步就意味着没进步,没进步就意味着倒退。从数据上看,湖南卫视上半年收视率增幅为13.5%,与浙江卫视的64%、北京卫视的40%、江苏卫视的30%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

  从目前的口碑度、传播力、影响力、收视率和广告收入上看,即使不够完全的客官公正,却至少也能得出大致的卫视梯队图形,借传统的“水果法”拟以戏之:

  西瓜:央视(绝对超然)

  苹果:湖南卫视(累积优势)、凤凰卫视(高端传播)

  橘子: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

  葡萄:辽宁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陕西卫视、重庆卫视、深圳卫视

  芝麻:略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