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高调入主江苏卫视(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1:41
王伟忠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

  
王伟忠高调入主江苏卫视

  
  人民网娱乐讯王牌综艺节目《谁敢来唱歌》被爆“下课”,2010年打造全新“综艺节目带”……近期江苏卫视爆出的新闻每条都是分量十足。不过最令人惊奇的还要数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高调入主江苏卫视一事。这位打造了《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全民大闷锅》、《大学生了没》等众多台湾经典综艺节目的“教父”一直是内地各大电视媒体的疯狂争抢的对象,但王伟忠一直按兵不动,没有流露出一点要加盟内地市场的意向。而此次突然高调宣布加入江苏卫视,其中到底有何缘由呢?为此,记者独家采访了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解开双方合作之谜。

  和江苏卫视“一见钟情” 合作是缘分促成

  近几年,内地各大电视台竞争日益激烈,为制作出更精良的节目,不惜从港台地区重金邀请名主持、名制片人加盟。像王伟忠这样江湖地位显赫的金牌制作人自然成了各大电视台疯抢的目标。而他却从众多橄榄枝中选择了从未有过合作的江苏卫视,这其中到底有何缘由呢?“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虽然这几年经常来内地,也有过和内地电视台合作的想法,但是真的要做一档节目是很不容易的,必须要和当地的制片人沟通,寻求合作的契机。”王伟忠笑着说:“而这次受到江苏卫视的邀请,沟通后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的制作理念,几乎是一拍即合。”

  第一次的愉快沟通让王伟忠对合作有些动心,而真正打动他的则是江苏卫视节目组的一群年轻、充满活动的团队。“江苏卫视工作人员的很有激情,从节目创意、台本到道具,几乎每件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很有热忱。”王伟忠说:“我很欣赏这样的工作态度,虽然一开始合作可能会有些异议,但是我相信只要双方一起努力,互相取长补短,一定能为江苏卫视打造一档经典的综艺节目。”

  新节目形式百变 绝不会“水土不服”

  据了解,由王伟忠打造的新节目是一档关于幸福的谈话类节目,并称其模式和他多年前制作的一档台湾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颇为相似。“其实江苏卫视这档新节目和《大学生了没》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很大的差异。《大学生了没》是一档话题类的谈话节目,而新节目中加入了很多创新的元素,不拘泥于一种形式,会结合话题、调查、谈话等多种形式。还会加入一些音乐、达人文化、生活美学等内容。”

  而至于生搬台湾本土综艺节目否会水土不服这一问题,王伟忠笑着说:“只要我水土服了,节目肯定也服了。”玩笑过后王伟忠认真地表示江苏卫视打造的这档新节目有很多创意是自己团队构思出来的,而他们只是把台湾的一些制作方式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而已。“互相学习,才能做出最完美的节目。”王伟忠谦虚地说。

  打造内地综艺一哥一姐 否认“圈钱说”

  从小S蔡康永到陶晶莹,江苏卫视这档新节目的主持候选人几乎让人猜破了脑子。到底谁才是这个舞台真正的主人呢?一开始王伟忠还故作神秘,但最终经不住记者的“逼问”泄了底,结果却是令人大跌眼镜。“新节目绝对不会用台湾的主持人,”王伟忠坚定地说,“我们这次会全部启用新人,而且是在内地寻找有潜力的年轻人担此大任。”这个回答着实令人意外,一般新节目都会启用知名主持人以保证收视率。而江苏卫视却大胆启动新人,为何要如此冒险呢?“像蔡康永、陶子这些知名主持人都已经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而江苏卫视这档新节目需要一个纯净、透明的新人去打造属于自己的风格。”王伟忠解释道:“虽然启动新人主持有些冒险,但是我们会努力的去打造、培养新人,加上这个出色的平台,一定能把他们打造成大陆综艺界的一哥一姐。”

  据王伟忠透露,新节目的主持阵容预定为一女搭两男,女主持人现已基本确定,男主持还在寻找中。“我们需要的是年轻、时尚、对话题有敏锐嗅觉的新人。”王伟忠说:“男主持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对象,以后大陆的综艺一哥一定就是他了。”

  “圈钱说”一直是近期娱乐圈最敏感的字眼,对此,王伟忠自嘲也不慎被纳入了“圈钱”队伍。“很多艺人用钱来衡量身份的高低,是很空洞的。难道说五元钱和十元钱你还分别定一个表演的标准,这显然是很滑稽的。表演不是为了钱,只有你的表演得到肯定,那才有意义。作为一名金牌制作人,王伟忠笑称钱虽然很重要,但只是自己工作的一个附加值而已。“做节目的不应该有太强烈的目的,作为一个制片人,服务观众,让观众从节目中得到幸福感才是目的。”而对于新节目的预期收视率,王伟忠同样表现的十分淡定。“做节目不能想太多。创作是要靠天时地利人和的,有些节目是培养收视率的,有些节目是抢收视率的,创作比迎合更重要。”王伟忠说。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