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村官普发兴》 > 新闻动态

《马帮》捧奖 安徽开年大片《虞姬》欲请章子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13:45
严从华与导演宁海强领奖
严从华与导演宁海强领奖

  张苏洲担任第一出品人,严从华担任制片人,宁海强执导, 杨恭如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涓子、祝新运等主演的电视剧版《山间铃响马帮来》,在有着浓郁特色的云南实景拍摄,最近在昆明获得全国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奖,曾打造今年红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及章子怡电影《茉莉花开》等的安徽籍著名制片人严从华透露他明年将在家乡安徽拍摄电视剧《洪流》和电影大片《钟馗》,还有一部大片《虞姬》更是将章子怡列为主演人选。

  “安徽实力”重新注解《马帮》 55年后翻拍

  1954年,老作家白桦创作的一部名为《山间铃响马帮来》的电影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影片,与其后拍摄的《五朵金花》、《阿诗玛》共享经典佳片的美誉。55年后,这个解放初期边疆反特的故事、当年的黑白电影有了精彩的电视剧版本,杨恭如、王斑、黄奕、涓子、祝新运等演员加盟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带着神奇美丽的民族风情和生活画卷再现经典,未播先红,摘取奖项。

  该剧主创阵容有着浓浓的“安徽实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张苏洲担任第一出品人;安徽台旗下的五星东方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强强联合制作;制片人更是打造过《玉观音》、《汉武大帝》、《红日》《村官普发兴》 、章子怡版《茉莉花开》及今年红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的安徽籍著名制片人严从华。

  日前全国少数民族电影电视剧创作研讨会在云南举行,中国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文学创作委员会等联合表彰了改革开放以来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山间铃响马帮来》赫然入列。也为该剧明年在央视及各地的播出做了预热。

  严从华与导演宁海强赴昆明领奖后,昨天在接受家乡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白桦老师当年的电影经典影响至今,此番电视剧创作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融入了符合现今观众收视审美需求的元素。”他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安徽电视剧制作水平的一次肯定,是“安徽电视现象”的又一次精彩注解。

  《马帮》《正道》接力拿奖 皖籍制片人成获奖专业户

  严从华介绍,电影版《马帮》曾为新中国电影留下了几个突破性意义的里程碑,如:两次温暖的亲吻;它没有吊钢丝,也没有多机位拍摄,却拍成了‘武打片’;它让属于少数民族的情歌对唱,第一次在新中国的电影里以特别的方式出现。

  “电视剧版《马帮》将原影片中的动作段落用全新的电脑技术重新包装,展现特有的视觉冲击感。同时,1954年电影中那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和那首传唱一时的经典歌曲也会被重新传扬、传播。”

  另据了解,《马帮》一剧的强势幕后团队中还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任总顾问,电影《理发师》及陆川处女作《寻枪》的编剧凡一平、电影“第六代”旗帜人物章明共同打磨剧本。

  安徽籍制片人严从华在《山间铃响马帮来》获奖的同时,其《人间正道是沧桑》本月也被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评选为今年6部“最具影响力电视剧奖”之一,与《潜伏》、《我的兄弟叫顺溜》、《北风那个吹》、《走西口》和《我的青春谁做主》共捧殊荣。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称赞《正道》等上述剧很典范地实现了电视剧的娱乐性、思想性及教育意义的统一。

  《洪流》《虞姬》《钟馗》2010大片锁定安徽 主演惹人期待

  严从华在受访时透露,“安徽自制大剧”的另一部代表剧目《洪流》于明年投拍,将在“红色史诗性”和“命运穿透力”诸方面力超《人间正道是沧桑》。

  记者问是否会沿用孙红雷再次出镜,严从华表示目前《洪流》所有阵容均处于保密阶段。只能透露其故事是“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投名状’,是一部很震撼的戏,是一部很男人、很爷们的剧。”该剧将作为安徽大剧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记者问:孙红雷本年度的另部火剧《潜伏》已经启动电影版,且余则成已由孙红雷换角为梁朝伟,《正道》是否有电影版的想法?

  严从华答称他2010年的工作时间表里没有此项内容,他在2010年的电影计划是《钟馗》,还有一部大片《虞姬》。他倒是希望孙红雷来演绎一把霸王。

  据悉《虞姬》《钟馗》两部电影将把外景地锁定宿州市灵璧县,严从华说皖北名县灵璧曾被文化部命名“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也是虞姬墓园所在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影视文化传播资源。

  那么虞姬谁来演呢?记者问:《鸿门宴》导演陆川曾表示女友秦岚长得像虞姬,你会不会考虑请秦岚入主《虞姬》?

  严从华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也包括会在近期他合作过的女演员中选择,而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选是章子怡、范冰冰、林志玲中的一个。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