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为广州歌剧院落成献礼 《为了公主图兰朵》试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1:15
吴哲铭、徐陈潇
吴哲铭、徐陈潇

吴国玲
吴国玲

陈晓
陈晓

  为明年广州歌剧院落成献礼 本土歌剧人才集结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广州歌剧学会和珠影乐团合办的《为了公主图兰朵》歌剧交响音乐会将于明年1月16日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内举行。广州歌剧学会名誉会长邓韵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广州歌剧院开业剧目就是《图兰朵》,这次的《图兰朵》算是提前亮相,给广州观众先暖身。

  看点1

  歌剧精品荟萃+本土歌剧人才

  《为了公主图兰朵》歌剧交响音乐会在节目的安排上也很有讲究。邓韵说,曲目包括从莫扎特到普契尼,将世界歌剧的发展脉络以及各种风格都一一展现。上半场从莫扎特的《费加罗婚礼》开始,包括威尔第的《游吟诗人》、《弄臣》、《茶花女》以及从柴可夫斯基的《叶普根尼·奥涅金》和普契尼的《蝴蝶夫人》。下半场则包括德利伯的《拉克美》、罗西尼的《兰斯旅行记》和比才的《卡门》以及普契尼的《图兰朵》。参加这次演出的都是广州本土的歌剧人才,包括吴哲铭、陈晓、吴国玲、杨岩、郑诗锜等。

  看点2

  国际名指挥+童声合唱“茉莉花”

  演出的重头戏则是下半场普契尼的歌剧名作《图兰朵》的第一幕第一场和第三幕第二场。邓韵介绍说,《图兰朵》是描写中国古代公主的西洋歌剧,这次选取的两场都有大量的合唱,其中第一场包括一段长达21分钟的合唱,对演员来说是个挑战。而记者在排练现场听到一段童声合唱《茉莉花》。邓韵解释说,普契尼从没到过中国,但为了创作《图兰朵》,他从在中国担任外交官多年的朋友法萨尼男爵那里借到一个来自中国的“音乐盒”,从中选取了《茉莉花》作为全剧音乐的基础。邓韵笑说,没听过的人会很意外,但中国听众可能因此觉得歌剧不再遥远。

  此次音乐会还邀请到澳大利亚新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刘新禹,他曾师从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他还是迄今为止唯一在英国公演全本歌剧的中国人。

  另据悉,2010年5月广州歌剧院将落成开张,届时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就在新落成的广州歌剧院举行,演出的剧目就是从意大利引进的歌剧《图兰朵》,将由意大利著名指挥马泽尔执棒。而《图兰朵》的合唱队伍将在广州招募,广州歌剧学会负责这一招募工作,所以这次音乐会的举行基本属于是一次试水之作。对于能否最终如愿登上广州歌剧院的舞台,邓韵说要看明年2月的审查。

  我们期待明年广州歌剧院落成之时,这台歌剧的盛宴将第一时间和广州的观众相会。本土歌剧演员也能成为表演的主力。届时,广州市民将拥有“幸福的耳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