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胡军自己设计结局 获“陈太”吴君如三度邀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10:28
《十月围城》剧照

  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已于12月18日正式在全国公映,并在上映的首周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而片中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所饰演的大反派阎孝国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日,据该片导演陈德森透露,胡军不仅不惜剃掉眉毛、弄歪鼻梁来出演该角色,还主动与导演商量,自己为人物设计了结局。

  胡军自己设计结局

  有观众称《十月围城》为“年度最佳华语电影”,更有众多女观众称其为“年度最催泪的电影”。有趣的是,观众们对于该片的感动点各不相同,还有不少人为片中8义士共同对抗的刺客首领阎孝国留下眼泪,演员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女人们都哭得稀里哗啦,好玩的是,每个人哭得情节都不一样,反正胡军老师演的大反派临死前那段戏,我竟然感动的不行…”。

  此前,《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在接受《ELLE》杂志采访时曾透露,剧本原本的安排是:阎孝国发现所刺杀的孙中山是替身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而剖腹自杀。但胡军觉得,阎孝国是一个悲剧人物,“他并不是概念式的反派或者朝廷的鹰犬,他接受洋派教育,却痛恨外族对中国的侵略,他不相信革命能救中国;但他对国家的热爱,完全是赴汤蹈火的”。因而胡军跟导演商量,不如改成当阎孝国杀死假孙文的一瞬间,被自己的老师陈少白(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从背后开枪打死,而阎孝国则至死都认为自己完成了报效朝廷的夙愿,在微笑着跟陈少白说完“学生,已报国恩”后死去。胡军的这一设想,让陈可辛、陈德森两位导演拍手叫绝,当场定板,也让阎孝国这个人物既丰满真实又催人泪下。

  阎孝国并非杀人机器

  《十月围城》胡军有一场被删的戏份是,他的一个手下得知了孙母的住处,想抓来引孙中山出现,胡军当场把这个手下打倒在地,并告诉他“记住,你是个军人!”。胡军所理解的阎孝国不是反派,更加不是杀人机器,他只是跟孙中山政治见解不一样,但不能做不仁不义的事。

  所以当阎孝国在台阶上与黎明所饰演的乞丐对决时,黎明站在台阶上,阎孝国其实是躲着走的。“我跟陈可辛商量,让阎抱着刀,不看黎明,黎明当时已经没有战斗力了。阎孝国最后动手,是乞丐削掉了他的辫子,把一个清朝男人的荣誉和传统给破坏了,这时候才出刀”。而在与阿四(谢霆锋饰)对决的那场戏中,阎孝国不止一次让阿四放手,为的就是饶他性命,直到最后阎看到孙中山的车走远,却依然无法摆脱阿四时,才顿生杀机。

  吴君如邀约三度合作

  早在陈可辛监制的影片《金鸡》里,就曾与胡军合作过的“陈太”吴君如,在《十月围城》香港首映礼的时候表示,她个人非常喜欢胡军在《十月围城》里的表演,让人觉得可怕可恨但又很感动,她开玩笑说,“胡军,你演了这么多年戏,演得最好的就两部,一部是《金鸡》、一部是《十月围城》……”,同时,吴君如也表示,希望可以与胡军有第三次合作。胡军则跟吴君如说,“对,下次让陈可辛来导,咱俩演男女一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