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芭蕾之春”十周岁 《费加罗的婚礼》首登中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3日10:09
剧照
剧照

  京城春节期间的文化演出市场历来热闹非凡,春节看芭蕾,也已逐渐成为很多观众的文化消费习惯。2010年,“芭蕾之春”迎来了10周岁生日,现代人“芭蕾之春”演出季也将如期而至,为京城观众奉献一连串来自俄罗斯的经典芭蕾舞剧。

  本届“芭蕾之春”阵容升级,力邀到俄罗斯三大顶级芭蕾舞团之一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加盟演出季。2010年2月9日至1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团经典芭蕾《天鹅湖》,而为了庆祝“芭蕾之春”的10岁生日,他们还特别为中国芭蕾迷们准备了一份超级厚礼——全新芭蕾版《费加罗的婚礼》,该剧将于2010年2月12日、14日、15日在京演出。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人们较为熟悉,而此次搬上北京舞台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芭蕾舞,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于2008年才创编完成的,该剧此次不仅是首次在中国正式公演,也是该剧首次在俄罗斯以外的地区公演。

  除了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之外,在第10届现代人“芭蕾之春”演出季的缤纷舞台上,京城观众已经熟识了十年的老朋友——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携柴可夫斯基的三大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挺进京城。这三部世界经典芭蕾也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芭蕾剧目,将从虎年大年初三至初七轮番于保利剧院亮相。

  另外,爱尔兰的踢踏舞《凯尔特传奇》也将于2010年2月6日至8日以升级版阵容和更新过的剧目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为了答谢众多长年来关注演出季的观众,此次主办单位特别向保利剧院申请到“特赦令”——所有演出季内的剧目,均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持票入场。此外,为喜迎“芭蕾十年”,主办方更是全面降低演出票价。与往年相比,中低价位的演出票增加了30%。比如俄罗斯芭蕾舞剧院50元到500元区间内的演出票就占了整场演出的60%之多。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