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马志明、单田芳、王瑜将联袂出演《乌盆记》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3日09:44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马三立之子马志明、评书演员单田芳以及京剧余派传人“小冬皇”王珮瑜联袂,打造的“墨壳原态”贺岁舞台剧《乌盆记》将于明年元月2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

  马志明和单田芳、王珮瑜分别是相声、评书和京剧领域的佼佼者,把他们攒到一起演一出《乌盆记》究竟是何种形式?昨天,导演解释说:“将相声、评书和京剧三种艺术形式在一个合理的样态下展示,所谓的‘墨壳’实际上所阐述的是其原汁原味的舞台呈现,‘墨壳’就是旧时工匠所用的工具,后来演变成传统口头文学作品的‘老本’的代名词,即因循旧制、移步不换形的原貌呈现。整个舞台剧由京剧《乌盆记》为蓝本,延展成了相声、评书完整呈现。”

  马志明介绍自己时说:“我当年坐科除了相声,还学了两年京剧小花脸(丑角),后来一直在河北梆子剧团跑龙套,从小我就喜欢京剧,很多京剧名家都经常到我家做客,我父亲非常尊敬他们。我一直觉得京剧比相声高得多,所以我们家一直都跟他们京剧演员特别的好,现在我都60几岁了,也退休了,能和‘小冬皇’合作一起演出,是莫大的荣幸,也把还没过够的京剧瘾再过一把!”“小冬皇”王珮瑜则在一边连连拱手,她刚刚在梅兰芳大剧院完成三场个人领衔演出,她说:“一直对马氏相声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台演出跟传统演出完全不一样,很新鲜很好玩。”

  这台演出将相声、评书和京剧三种传统艺术联姻,以绝迹戏曲舞台60年的传统开场“跳加官”再现舞台,马志明演绎经典相声《开粥厂》、《猜戏》,单田芳的评书《七侠五义》的《乌盆记》将作为相声和京剧的连接,介绍演出的内容,最后粉墨登场的马志明与王珮瑜、邓沐玮的全本经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