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排行:秋季剧集完结 《仁医》获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2月23日09:32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放电视台和时间段

收视率

1

仁医

TBS电视台周日晚21

204%

2

相棒8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21

185%

3

东京DOGS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21

133%

4

交涉人2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21

129%

5

那个男人副署长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20

115%

6

单身情歌

TBS电视台周五晚22

110%

7

不毛地带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22

108%

8

武士高中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21

101%

9

我的乖乖女

朝日电视台周六晚2315

100%

10

小公主

TBS电视台周六晚20

98%

  搜狐娱乐讯 随着本周几部电视最后一集的播出,除了几部将持续播放到下个季度的电视剧以外,下周本季度的所有电视剧都将播放完毕。从目前已经播放完毕的几部电视剧的收视率成绩来看,这个季度最后一集的收视率一般,很多电视剧甚至是草草收场,这无疑和各家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有很大关系。距离新年还有2个星期,日本的电视节目已经开始很有过年的味道了,在年底停播前大部分高收视率节目都要搞一搞2,3个小时的特别版,肯定会对电视剧的收视率造成不小的冲击。

  本周的第一名重回《仁医》手中。在没有了NHK的大和剧的影响下,《仁医》的收视率迅速恢复到20%的正常水平。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为18.34%,已经超越《相棒8》成为单集收视率以及季度平均收视率榜的双料冠军作品。本剧下周将播出大结局,届时本剧的收视率可以飙到多高肯定是大家最关注的,毫无疑问以本剧目前的受关注程度来看,最终回收视率肯定低不了,应该可以创本季度收视率新高。而《仁医》的老对手《相棒8》本周的收视率虽然以18.5%的成绩略逊于《仁医》,但是受关注程度可一点不比它少。因为《相棒8》将持续播到下个季度,本周的播出成为本剧2009年内的最后一次播出。《相棒8》的第十集将以2个半小时特别篇的形势于1月1日与观众见面。这是一招险棋,元旦如此多好看的节目,本剧的收视率会不会受影响很不好说。总体来说本剧的成功机会和失败可能性是一半对一半。目前本剧截止到本季度的平均收视率为17.87%,位列平均收视率排行榜的第二名。

  接下来《东京DOGS》最近虽然一直排名第三位,但是收视率实在有点一蹶不振,特别是本周的13.3%成为了本片子开播以来的最低收视率成绩。细看本剧播出当天的节目单会发现,其实同一时间档并没有特别高收视率的节目,不过因为岛田伸助的《1分钟的深奥话题》的特别节目以及纪念松本清张诞辰100周年的特别电视剧《中央流沙》的成绩都在13%档,可以看出几个台的节目平分了当天晚21时到23时的黄金时间段。话说回来,即便没有其他特别节目的影响,本剧的收视率最近一直走下坡路也是事实,不知道下周90分钟特别加长最终回的收视率能不能有个好的结果。

  同一天结束的《交涉人2》和《这个男人副署长》于本周四播出了最终回,《交涉人2》的12.9%的收视率虽然不算太高,却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本剧的最好成绩。而《这个男人副署长》的11.5%与其自身的收视率比较,只能算很一般。本剧的最终平均收视率为10.91%,相信在未来1,2年内本剧的新季还会与大家见面。《武士高中》和《我的乖乖女》同样在本周播出了最后一集。两部作品最终回的收视率同样也都不算太高,不过《我的乖乖女》本来就是深夜剧,能拿到平均收视率8.82%也算不错了。如果说去年一部《崖上的金鱼姬》捧红了大桥望美,那么今年的《天地人》和《我的乖乖女》则分别捧红了小正太加藤清史郎和小罗莉石井萌萌果。日本“天才童星”的演技之利害令人佩服。

  本周推荐:志田未来主演的《小公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