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赤壁2》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9:19
吴宇森
吴宇森

  香港导演吴宇森上周末获亚太影展颁发“亚太电影杰出成就奖”,意大利威尼斯影展跟进宣布明年将颁“终身成就奖”给他。他的《赤壁2:决战天下》受国外好评,日前获美国圣路易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昨又入围第33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威尼斯影展主办单位推崇吴宇森“改革当代电影语言,彻底翻新动作片。数十年来以独创诗意与浪漫色彩展现暴力美学,如超现实幻觉。”并列举《英雄本色》、《变脸》等代表作,影展定明年9月11日开锣。

  《赤壁》下集美国抱奖

  《赤壁2:决战天下》未受台湾金马奖青睐,但国际影评捧场,日前获美国圣路易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33届日本电影金像奖昨公布入围名单,该片获最佳外语片提名,对手包括《经典老爷车》、《贫民百万富翁》、《陌生的孩子》与《力挽狂澜》,明年3月5日揭晓。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