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袁文康加盟《孔子》不惧与三大孔子拼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08:11
袁文康剧照
袁文康写真

  日前,由张黎导演挂帅的历史大戏《孔子春秋》近日开始拍摄。内地影坛新贵袁文康自前几部军事大戏之后,首度接拍古装大戏挑战历史剧。2010年,几部同时开拍孔子题材的影视作品,让《孔子》成为新一年热门题材,袁文康则加盟三版《孔子》其中一部,演绎孔子这一生中的重要“敌人”:少正卯。

  电视剧《孔子春秋》的宣传方称,剧中袁文康饰演的少正卯将有可能和韩国艺人河智苑饰演的女主角成为荧屏恋人,开展一段“异国恋曲”,此次搭配新鲜感十足,对于袁文康来说,语言也是一大挑战。袁文康因在《集结号》中饰演王金存而被观众所熟知,在《孔子春秋》中,袁文康将出演孔子一生中的主要敌人少正卯。

  人物小传:少正卯

  他是孔子一生中的主要敌人,这个人有点“马基雅弗里”的精神,讲究在政治上不择手段,很有法家的味道。他能够和孔子作论敌,绝不是臭流氓,事实上,他是有学问,有政治理论的政治家,他的精神就是,不怕无耻,但决不虚伪,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东西,唯势力是从,唯权力是从,当面也无耻,背后也无耻。这样的政治人物,战国时期特别多,法家的韩非子就是这种人。机关算尽,最后死在自己的阴谋下。孔子和他的论战,持续了半生,孔子任鲁相之后,终于找个机会把他杀了。文革时期,批林批孔,大树法家精神,把少正卯推出来,眼光很独到,其实这个人,非常可爱。有资格、有能力做真正的反派人物,他不绝不是小人,也不是恶人,他是丑恶政治的人格体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