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人民网:酷6删无版权作品 联合搜狐筹建版权采购基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7:20

  12月22日,视频网站酷6网宣布开始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巨大进步。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促进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繁荣发展,开创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先河。

  据悉,近期酷6网已经开始清理、删除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截止到12月22日,酷6网上无版权的欧美影视剧已全部删除完毕。同时,酷6网已经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并加大监控力度,一经发现全部采取屏蔽措施。由此,酷6网也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发表声明主动删除清理国际无版权影视作品和限制网友分享影视剧的视频网站。发布会上,酷6网联合百余家版权机构开启了以“促正版市场 建绿色网络”为主题的保护正版启动仪式,联合倡导市场的正版化、合法化、规范化,表明酷6网在版权保护方面的决心和态度。

  对酷6网的这一举动,包括国家版权局、版权交易中心在内的多位参会行业专家表示极大地肯定。他们坦言,国家政府部门在内容上的进一步加强监管, 使视频网站本身运营在版权体系上越来越规范,从而淘汰更多模式不清的不遵守法律的企业。而酷6网此举无疑为视频行业的自律起到促进和加强作用,引导版权市场产生一条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同时为视频广告客户创造一个专业的商业合作环境。

  在积极展开版权保护的同时,酷6网将在正版版权上展开精耕细作,为网友提供数量和品种丰富的有版权的视频内容。此次发布会上,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央视国际、数百家影视版权方等共同见证了“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的签约仪式。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现场签署了象征版权采购的授权缔结书,由酷6网和搜狐视频共同出资1000万美金,签署并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双方将用此基金进行联合国际版权影视内容采购,以促进、倡导、保护国际版权事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这也是盛大和搜狐在网络视频版权方面强强联合的主动出击。

  会上,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对于酷6网的运营行为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在探讨视频产业的发展过程中,现在遇到种种问题,尤其是盗版对整个产业的伤害。他坚信构筑在盗版上的所谓的商业模式,所谓的人气,所谓的才气,全部是海市蜃楼。盛大、华友和酷6都有这样的共识,通过版权合作与保护才能走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视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有破有立,先破后立。在打击盗版的同时,还希望探索出整个产业链的和谐发展,从而使各个从业者都赢得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的商业模式。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表示,一个产业的发展,或者说在业界就版权问题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是这个产业走向成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酷6网与搜狐网筹建版权采购基金,不是说因为版权问题严重,而恰恰是大家觉得解决版权问题已经得到了社会普遍的认同,同时也预示着这个产业规范发展的开始。目前,最需要的是在守法的基础上,建立行业规范,解决合理和可行的问题,让尊重版权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搜狐和酷6网在网络版权上的态度和决心高度一致。过去的一年,搜狐公司致力于网络视频反盗版,开启了一个新的浪潮。一年的努力,在国内热播剧的保护方面成绩卓著,但是对于国外作品在中国的盗版播放,维权艰难。今天,酷6彻底清除无版权美剧,为行业开了非常好的头,为了开启中国网络公司通过合法途径进口正版美剧的新时代,搜狐愿意出资五百万美元与酷6的五百万美元组成第一阶段的一千万美元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购买美国好莱坞电影及电视剧,促进被行业忽视的国外版权的保护,净化版权市场。让国际的版权方看到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正在朝着积极、健康的发展方向而努力,让他们对中国的视频行业树立起信心。

  2009年,如何对待版权问题成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市场竞争也已经从用户竞争转移到内容竞争,而版权正是内容的核心。目前,政府部门对于互联网以及网络视频行业的监管越来越明晰和强烈,在打击盗版侵权,进化网络视频环境方面也做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举措。在此期间,酷6网与搜狐视频发起并成立“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积极倡导行业自律,以身作则的行为,将加速中国网络视频向积极、健康、正版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