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版权论坛:酷6壮士断腕 推动中国正版化浪潮

来源:搜狐IT
2009年12月22日19:10

  【搜狐IT消息】12月22日消息,视频网站酷6网宣布开始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巨大进步。

  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促进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繁荣发展,开创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先河。

  以下为“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合作高层论坛”现场实录:

  主持人:今天请上各位出席发布会的嘉宾跟各位做一个交流,共同分享一下对于网络视频版权维护的观点和看法。

  请出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先生、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敏先生、盛世影业总经理龙丹妮女士、华扬联众苏同先生、优朋普乐CEO邵以丁和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先生。

  主持人:在座是七位,他们都是这个行业中的领先者和领导者,他们七个人来共同回答一个问题:各位都是行业里的专家,对版权肯定有独特的见解,请各位专家自己预测一下如何看待网络视频未来的发展。

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合作高层论坛
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合作高层论坛

  邵以丁:我们从三年前开始互联网网络视频方面的努力,其实互联网对于影视节目是一个新的主宰平台,在这个新的平台上影视将发出它的广告作用,以及对用户带来的点播节目,在未来大的互联网环境里面,首先要有健康有序的环境,让所有节目的知识产权都能获得应有的尊重,大家才能在健康的环境里凭借努力发挥出来它的价值,因此首先完成是与非的问题,然后再完成健康模式的成长,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优朋普乐CEO邵以丁
优朋普乐CEO邵以丁

  王敏:我相信未来网络视频产业将会有非常好的发展,从我们的观点来说,我们做版权坚信版权是可以创造财富的,正版一定可以创造更大财富。像酷6和搜狐相信在未来一定会给网络视频产业带来新的格局,谢谢!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敏先生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敏先生

  苏同:从我们的角度上来讲,我们觉得未来在互联网视频的上的投入可以加大很多力度,以前虽然我们也做一些,但是都是一些比较大的品牌客户,在这方面虽然用户很多,但是其实我们不能真正放开我们的手脚。我相信随着版权正版化,这个空间都会增大。无论是电影也好,还是电视也好,原来对于消费者最大的束缚是你只能在某一个时间节点去某一个地方去看影视类的作品,如果互联网正版化推开以后你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你的视频。谢谢!

华扬联众苏同先生
华扬联众苏同先生

  龙丹妮:今天很激动,这么多大老板能够坐在 这里首先就表明对这个行业的信心。我借用酷6的6字,它是音乐发音里面的LA,所以我希望未来大家一起在正版道路上走的HAPPY。

盛世影业总经理龙丹妮女士
盛世影业总经理龙丹妮女士

  张朝阳:现在因为舆论的压力和维权造成的压力,国内电视剧版权问题基本上已经相当大程度的解决,现在盗版最大的问题就是美国海外剧,现在处于一个政策的瓶颈。我们国家现在进口国外剧,尤其是美剧,每年进口配额在大片电影的数额是非常有限的,同时音像DVD产品也只是几百部,而且美国最好最新的都不一定能进来。但是对新媒体而言,现在政策上能够根据什么尺度,以什么标准现在还都没有定,现在基本可以说无论是朝院线进口的几十部还是音像产品的几百部里靠,都不能把美国最好最新的东西拿过来。但是不能进的法律可以说是形同虚设,因为世界上所有存在的作品在中国网络上的盗版都可以看到,而且在这些版权方望洋兴叹,在大洋彼岸没有办法,说你们中国人怎么会这样,他们那么好的作品在中国一分钱都赚不到。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我最近刚刚签了一个几十万美元的单子,中国向美国购买的内容前所未有就是这么几笔。现在国内所有放这些影视的都是盗版的。所以我相信我们业界的、政府在2010年能够有这样的互动、讨论以及具体行动来解决这个瓶颈问题,让中国人能够在网上堂而皇之的、正正经经的看正版的美剧,海外的电视剧和片子,长远来讲对我们都非常好。

  因为今天酷6做出这样一个壮士断腕的承诺,他们的流量可能会低一半,这就是为什么它的行动,他的决心和承诺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举动,会颠覆中国视频的格局,使中国正版化的浪潮蓬勃而来。

  朱海发:我接受的是传统教育,我从上学的第一天开始,老师就交给我们这个真理,中国是全球的文明大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明大国也是文化大国,文化的表现方式就是版权,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我们有全球最大的通讯公司,我们有全球最大的银行,但是作为四大文明古国,我们中国现在还没有全球最大的文化公司,要使中国有全球最大的文化公司,和我们文明古国相匹配的文化公司,就一定要有全球最好的版权,没有版权就没有文化。

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先生
盛大网络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先生

  所以刚才主持人问这个话题时,我非常感慨,今天酷6的新闻发布会,可能是酷6加企业的新闻发布会,但是若干年以后可能这是一个产业的宣读,为了版权今天酷6所传达的信息是视频产业需要新格局,企业需要大梦想,只有有大梦想的公司才能在国家和国际上受到尊重,受到欢迎,所以今天酷6的举动,我个人觉得这是酷6的一小部分,将来肯定也是中国视频产业的一大部分。谢谢!

  主持人:您刚才预测中国2012的互联网产业规模,对这个产业的发展再做一下您个人的预测。

  李善友:我的思想境界没有我老板这么高,我对于我的同行和对于自己没有从道德上谴责的义务,就像一个孩子从小长大一样,小孩从小长大不同的阶段,历来有不同的经历,这个行业早期的视频分享到今天视频媒体必然有不同的要求,人成长越大能力越大,人能力越高你的责任越达,我相信所有同行都已经意识到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到了保护版权的时候,但是每个人都不敢走出第一步,所以我愿意走出这一步,因为我相信平衡论,我相信相对论,如果你得到了不该得到的东西,已经得到也有一些坏处,同样你付出努力之后你也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尽管我们今天删除掉这些将会有巨大的损失,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回报的是有社会价值的网站。我能这样做,我相信各位同行也一定能这样做,各个发展阶段必定有发展的需要,我只是讲的的确确到了视频网站该要变化的时候了,我愿意走第一步,也希望大家共同往前走。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

  主持人:谢谢今天出席的各位嘉宾,我想说什么是革命?革命就是如果你想获得文明之国时必将承受文明之苦难,今天是苦难的开始,但是一定会是文明的,今天大梦想不仅是酷6一家的梦想,所有的都是为了赢得中国企业的尊严,非常高兴今天各位出席鉴证这个历史时刻,最后用掌声为中国正版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