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开年大戏PK激烈 《下南洋》题材最讨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36

  自打《乔家大院》和《闯关东》以央视开年大戏的身份红透荧屏后,“开年大戏”的概念越来越受关注,使得新年伊始的央视一套黄金档成为电视剧行业的“剧”家必争之地。2010年即将开始,央视开年大戏的PK正处于激烈鏖战,央视影视部的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奠基者》、 《老大的幸福》、 《下南洋》和《为了新中国,前进》都是备选,现在还没有最后敲定。”那么四部大戏究竟哪部最有希望成为开年大戏呢?不妨跟着记者一起做个分析。

  《奠基者》

  入选指数:

  导演:康洪雷

  主演:侯勇、郑晓宁、王新军、洪剑涛、闫妮、殷桃

  《奠基者》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余秋里和康世恩领导下的5万石油大军在北大荒发现大庆油田的全过程。在一次采访中,导演康洪雷称,该剧演员阵容和剧情场面将远远超过“团长”,是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

  《下南洋》

  入选指数:

  导演:沈好放

  主演:佟大为、黄圣依、张默、午马

  作为继《闯关东》《走西口》之后,“中国近代史上最著名的三次人口迁徙”之一的 《下南洋》,单是从题材上就非常讨好。

  连续两年央视均选择迁徙题材为开年大作,作为三部曲的完结篇,《下南洋》接棒的风头甚劲。该剧在拍摄期间就打出“2010年开年大戏”的旗号,况且央视也参与了投资,因此冲击成功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下南洋》云集了偶像与实力派老中青演员,观众的期待值也非常高。

  《老大的幸福》

  入选指数:

  导演:李路

  主演:范伟、孙宁、孟广美、金巧巧、高亚麟

  由范伟扮演的憨厚老实的足疗师老大,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弟弟妹妹们却要帮大哥换一个活法,极力安排他来到北京寻找“幸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让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里四处碰壁。据该剧的投拍方介绍,该剧已和央视签约,预购的单集价格超过了历史题材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

  《为了新中国,前进》

  入选指数:

  导演:桑华、冯刚

  主演:王宝强、李健、袁满、余皑磊

  《为了新中国,前进》是咱河北的戏,表现了董存瑞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战斗英雄的历程。

  由王宝强出演董存瑞堪称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宝强曾专程去拜访过董存瑞的家人,另外王宝强的父亲也在剧中友情客串与儿子出演父子。四部大戏各有看点

  看小市民,就看《老大的幸福》

  历数往年央视的开年大戏,多以战争题材、历史题材、农村题材电视剧为主。比如2009年是《走西口》,2008年是《闯关东》,2007年是农村题材的《镇长》。但在今年的开年大戏中,记者却看到了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也在开年大戏备选之列。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导演李路,李路表示,因为今年是建国60周年,大量战争题材、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播出,明年央视选剧将有新风向,播出的电视剧现实题材要占到比较大的比例,这也是《老大的幸福》被推为开年大戏备选戏的一个重要原因。李路说,老百姓看电视,图的就是放松、开心、乐呵,首先故事本身得好玩好看,尤其是新年伊始,用剧中老大的话说“一家人团团围坐,看看电视,嗑嗑瓜子,那有多得儿!”《老大的幸福》主打范伟,绝少不了大把的经典台词、笑料包袱,范伟是那种连后脑勺都有戏的演员,除了本身长得喜兴儿,演起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更是收放自如,小感觉信手拈来,大伙儿都愿意看他的表演。几乎所有他客串的小人物都才成了观众心头大爱,这次担纲绝对男一号,保证让观众带着笑声过把瘾。

  迷“闯”戏,就看《下南洋》

  去年《走西口》成为开年大戏,让以《闯关东》为代表的移民题材电视剧,延续了在央视的存在。今年,央视再推《下南洋》,也是为了满足这部分观众的心愿,让“闯、走、下”三部曲完整地央视呈现。此外,该剧中还有佟大为、黄圣依、张默等明星,也是该剧的看点。

  看王宝强,就看“董存瑞”

  从《暗算》、《士兵突击》到《我的兄弟叫顺溜》,河北老乡王宝强给了观众太多的惊喜。这次王宝强演董存瑞,会不会改变董存瑞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呢?如果你喜欢王宝强,也对他的新角色有期待,那么你一定要强烈建议央视把《为了新中国,前进》作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

  看大片,就看《奠基者》

  《奠基者》讲述了独臂将军余秋里出任石油部部长,带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数万会战大军克服了无路、无粮、无房,以及天灾等重重困难,在松辽展开了艰苦卓绝、历时三年的石油大会战,最终一举扭转我国石油工业被动局面的故事。诚如导演康洪雷所言,集结了侯勇、郑晓宁、杨树泉、王新军、洪剑涛、闫妮、殷桃等众多明星出演的《奠基者》,看上去颇有点大片的风范。

  各地卫视开年大戏也精彩

  浙江卫视、云南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战争剧《生死线》导演:孔笙主演:廖凡、杨烁、张译、李晨安徽卫视古装剧《锁清秋》导演:吴锦源主演:安以轩、冯绍峰、米雪江苏卫视年代剧《身份的证明》导演:毛卫宁主演:张涵予、罗海琼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