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追捕 > 新闻

程小东电影手法爆破《追捕》 海清变穿越生死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9:00
点击进入组图

  日前,华谊兄弟郝琳工作室年度大戏《追捕》在上海拍摄场地举行了大型媒体见面会和探班,动作导演程小东特别剪出了一段海清逃避追捕逃生的片段,片断中海清翻墙、跳楼、滚梯被折磨的浑身伤痕累累,海清看到自己的“狼狈样”却一脸兴奋,她觉得自己很愿意“受虐”。

  海清变凶悍 《追捕》中挥棍杀敌

  片断中海清不但飞檐走壁翻墙爬窗还挥棒杀敌,在层层追捕中,兰心茹逃到了一条小巷,刚好一个敌人从小巷口追来,无路可走的兰心茹情急之下,挥动一根木棒将敌人打翻在地逃脱。

  所有人被画面中的海清的表现表示不可思议,海清清楚地记得这场戏拍摄时候的情景,“当初拍这场戏时候我们拍了好几次,刚开始的时候导演给我一根比较轻的棍棒,我比较容易的举起来打下去,刚开始不敢用力快速的打下去,导演不满意,后来我索性一狠心,打下去结果把棍子打断了,结果导演给我换了一条粗棍子,很重抡不动,我抡了好次,胳膊都酸了,最后一想不能因为我抡不动棍子耽误大家的时间,索性一咬牙抡起打下去,就过了。”

  教堂追捕 海清穿越枪火翻窗逃生

  当日剧组拍摄的是三大场追捕戏之一——教堂追捕中的爆破戏,爆炸地点设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的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教堂里,尽管当日上海气温骤降,寒风瑟瑟,但即将上演的枪战与爆破却让整个教堂升温。邵兵饰演的陈占豪正带着国民党军警追捕海清饰演的兰心茹,眼见兰心茹寡不敌众即将被捕,万分危急之际共产党地下武装赶到,双方展开激烈枪战。只见一片混乱中又有炸弹爆炸,兰心茹趁机穿越枪火与烟雾翻窗而出,终于逃出。

  这场戏程小东安排经典枪战之外,还有海清的爬楼和翻窗,海清穿上一身修女服,在窗内窗外跳进跳出,跳上跳下,动作灵敏。全场跳窗爬房海清全部亲身上阵,让程小东带来的“成家班”替身一直呆在一旁,没有派上用场。

  经历过之前滚楼梯,摔落房顶的折腾,海清对于这场跳窗戏显得驾轻就熟,身形利落,动作轻快,海清告诉记者经过开拍之前的锻炼体力和前几场动作戏的历练,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受虐”。

  程小东亲掌机 教堂决战不输《喋血双雄》

  《追捕》自动作导演程小东进组以来拍摄工作逐渐进入高潮,拍摄现场记者看到程小东亲自掌机,拍摄教堂中的激烈枪战。现场,陈占豪率领众多警察追捕兰心茹,在最危急的时刻,幸好营救兰心茹的共产党及时赶到,在历尽艰难后兰心茹终于安全逃出教堂。

  为了保证教堂追捕整场戏的强烈节奏感和流畅的镜头转换,程小东事前不但花费心思安排教堂内的布景,指导演员爆炸当时的神情转变以及一跨步一跃身的走位,拍摄时,程导更是亲自上阵掌机,力求捕捉爆炸瞬间的最佳画面。同时剧组也找来各种最佳的爆炸专用材料,全力促成这场教堂追捕戏的完美。

  在一次次试戏和严格检查后,一场爆破戏开始,清场后现场安静异常,只听一声巨响,教堂内爆炸,一片火光,一对警察被炸翻,教堂内椅子也被炸起,瞬间烟雾缭绕,再看程小东,巨大的爆破声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镜头依旧稳稳的拍摄爆破后的场景。记者有幸看了下回放,爆破场面震撼,不输当年《喋血双雄》。

  郝琳带队当导演 程小东把《追捕》当电影拍

  《追捕》是华谊兄弟郝琳工作室跨年大戏,金牌动作导演程小东担纲动作戏部分,另外,剧组动用三部数字电影机F900进行拍摄,制片人郝琳除但当制作人之外还身兼导演。

  郝琳是华谊兄弟最年轻的制片人,但已有《好想好想谈恋爱》《大唐飞歌》《锁春记》等多部优秀作品在身。郝琳称这次很想继《锁春记》执导筒后再过一过导演瘾,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剧组分两组进行,其中一组是双机,有时也会三组并进,这时候我就会带一组拍摄。”说起程小东负责的部分,郝琳解释说:“程导主要负责动作戏的拍摄,我们会把所有他需要的备齐,任他自由的拍,也会给他充裕的时间,程导会有自已的一套设计。”程小东也表示,“我会把《追捕》动作部分当成电影拍,按照电影的方式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