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抢滩江苏 张博谱写光绪尴尬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8:48
张博(左)和田中裕子
张博(左)和田中裕子

  由“阿信”田中裕子携实力派演员张博、余少群、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周一围(博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日前已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在该片中,张博以其精湛的演技谱写出光绪不为人知的尴尬人生,为观众打开了历史长河另一扇大门。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知名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并由曾执导过《浮华背后》、《四世同堂》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汪俊操刀。作为中日两国2010年的开年大戏,《苍穹之昴》打破了以往晚清历史作品的局限,从慈禧与光绪之间的母子情出发,以独特的视角向观众展现了这对母子传奇的一生,以及慈禧大权在握背后的辛酸。

  说起自己在该片中饰演的光绪皇帝,张博眉宇间难掩一丝惆怅。他表示,演《苍穹之昴》之前,自己对光绪的了解也不是很多,直到接拍了这部电视剧,他才开始翻阅大量相关书籍材料,也才对这个大家口中的“卖国皇帝”有了一番深入了解。

  “没有人想‘卖国’,更何况是一朝之君。”张博说,剧中有一句台词“朕一定要做个中兴之主!”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句台词背后的光绪是一个十分有抱负的皇帝,主张新政,推行变法,并希望可以通过改革来打破清末闭关锁国的局面。然而,奈何光绪又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子,在慈禧对自己百般控制之时不忍伤害两人之间这份母子情,以至于最终把自己逼上了一个忠孝难两全的尴尬境地。

  张博表示,虽然光绪签订了诸多割地赔款的协议,但决不能就这样将其认定为一个“卖国贼”。另一方面,张博也希望通过他的表演,让观众了解光绪积极正面的形象,体谅他的尴尬处境,从而还其一个公道的评判。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