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谢文:视频网站正版化是正常经营形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7:53

  【搜狐IT消息】12月22日消息,视频网站酷6网宣布开始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巨大进步。

  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促进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繁荣发展,开创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先河。

  著名互联网专家谢文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目前视频网站走正版路线是一种正常的经营形态。

  谢文称,对于视频分享来讲,如果是个人的东西,自己愿意分享的,上传到互联网上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国内的视频分享网站基本上都是打着分享的旗号在搞盗版。对视频分享网站来讲,这样的做法本身就是理亏的。

  谢文对搜狐IT表示,互联网公司通过引进内容做正版,无形之中就将视频网站的竞争门槛提高。正规地做视频内容,即使利润轻薄,但只要坚持,终归会有一个非常完善的盈利模式。而在正版内容的运作上,民营企业的经营优势不言而喻。(丁丁)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