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线》结局太悲情 廖凡抗议想“早死”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7:56
李晨、廖凡、张译、杨烁
李晨、廖凡、张译、杨烁

廖凡剧照
廖凡剧照

  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生死线》昨日上演大结局,该片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飙升,荣登北京地区收视率榜首。在昨日播出的最后两集中,由廖凡领衔的“四道风”民间抗日组织在“邪恶”编剧兰晓龙的笔下上演分离大戏。廖凡饰演的男主角欧阳山川,在大结局里几乎送走了所有的革命弟兄。

  虽然抗日战争以胜利结束,但“四道风”这个民间组织却以残酷的悲情结局告终。由廖凡领衔“战争版F4” 中的四人最后只剩下了欧阳山川(廖凡饰)和何莫修(张译饰)两人,国民党军官龙文章(李晨饰)和草根英雄四道风(杨烁饰)都在最后的残酷抗争中逝去了生命。同时,欧阳山川的革命妻子“老唐”和欧阳的亲生女儿,四道风和何莫修共同爱恋的商会会长之女高昕也与他们生死离别。“四道风”组织的成员前前后后 有近600人丧生,虽然如此之多的丧生人数在战争题材的电视剧里屡见不鲜,但几乎没有一个人能获得圆满结局。《生死线》最后一集里,留给男主角欧阳山川的,仅仅是夕阳下身心俱疲的一面侧影。编剧兰晓龙的“心狠手辣”得到充分体现,难怪有许多北京观众上网发帖直骂“兰晓龙,你给我滚出来。”而廖凡本人也曾找到兰晓龙,要求 兰晓龙可不可以让欧阳山川“早些死”,最后活下来的人必定最痛苦,他坚信。

  廖凡表示,这次饰演欧阳山川的角色是他人生中的几次颠覆:他首次扮演地下党员,首次靠“免死金牌”的男主角活到了最后,首次成为百战不死的“顽命小强”。而因为角色的成功,廖凡不仅首次展现出其温柔细腻的一面,也首次被编剧和观众评为:“很妩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