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电影版《黑猫警长》虎年春节激情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7:45
经典动画片《黑猫警长》(资料图)

汪天云与导演戴铁郎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与“黑猫警长之父” 戴铁郎(右)

  25年前,上海美影厂系列动画片《黑猫警长》盛演于大江南北。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与奸诈狡猾的一只耳之间那一场场较量让人记忆犹新。“黑猫警长”的形象深入人心,伴随着几代人快乐成长。如今,当经典成为期待,当怀旧成为情结,全新影院版《黑猫警长》在广大粉丝的全情呼唤下,强势回归。2010年春节,黑猫警长这个可爱机灵的中国经典卡通形象将“王者归来”,重登大银幕,与多年来一直喜欢他、关爱他的亿万“警长迷”再度相见。

  2009年12月22日下午,在众多国产经典动画片诞生地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举行了“2010年春节档:最新影院片《黑猫警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出品方代表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主创代表《黑猫警长》之父、新版影院动画片总导演戴铁郎等与数十家媒体记者济济一堂,回顾经典,共赏新意,主旨在于通过新编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复活优秀国产经典动画作品及形象,唤起70后、80后的集体记忆,并使新一代观众通过《黑猫警长》情节,展现国产优秀动画作品的不朽风采。发布会上,揭幕了最新影院片《黑猫警长》首款海报,记者的踊跃到场宣传造势,引发了对这位威风凛凛的“黑猫警长”20多年后的无限期待。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发布会上表示:“‘黑猫鼓舞童心,警长再受追捧’。25年前动画片《黑猫警长》作为国产动画片公认的经典之作,首次播出就风靡全国,曾经掀起‘黑猫警长旋风’。回眸经典再看当下,亿万粉丝对该片的期待还是意犹未尽。如今,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在粉丝的全情呼唤下,传承着经典,更浓妆重抹了新意,重新回归大银幕,希望得到广大影片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时长78分钟,流畅和明快的动画电影语汇运用,一定会让黑猫警长针对一只耳反恐行动主线的“猫鼠大战”戏份更加好看。影片从增加故事的戏剧冲突出发,对反派主角一只耳的角色定位也大动了“干戈”,让它摇身一变成了“跨国恐怖份子”,看点更具时代味。而且,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中精心设计的许多充满智慧、有趣、全新时尚与时代感相济的台词,烘托出更多符合维护和平、科学破案、和谐共处的理念,不失为《黑猫警长》有价值的再编新意,值得认可和期待。此外,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在叙事节奏、人物造型和道具的设定上也都进行了独具匠心的“新编”,以适合当下“全年龄段”观众的欣赏口味。据发布现场的介绍,制片方致力于将 “黑猫警长”这位经典国产动画形象打造成“中国动画作品史上最酷的反恐警长”,这是最大的改编新立意。

  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主打经典怀旧又不失时尚、主导反恐正义又不失科学有趣,由上海美影厂老中青三代担当一支匹配的出色创作团队。总导演组被称为“黑猫警长之父” 的戴铁郎先生领衔。发布会现场已经耄耋之年戴导神采奕奕,讲起他孕育并挚爱的《黑猫警长》激情不减当年。戴导代表老中青三代主创人员表示,他们的使命在于激活经典,传达新意,形成中国多代观众对本土动画作品的“延绵关爱”。其中如是,2010年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将被打造出我国第一部富有反恐、法制、环保、科学观念与意识的动画大片。作品巧妙地将动物自身的习性特点与反恐破案、法制维护、科学取证、环保和谐等融入新版故事中,从内容到形式寻求惊险、趣味、联想、好看的统一。预计2010年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将于虎年春节档与全国广大观众在大银幕相见。

  全新影院版《黑猫警长》已经确定的联合出品方为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宁波红蚂蚁卡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为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浙江鑫岳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其他合作方正在积极洽谈中,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已经“铁定”为本片的配音制作等,以确保经典作品的配音艺术水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编导人员坚持原则,再现经典。
啊啊啊黑猫警长,森林公民向你致敬 向你致敬 向你致敬~
还是“一只耳”最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