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盘点:2009年度十大惊艳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2日17:28


  周云山与废墟《悟空》

    点击试听:周云山与废墟《悟空》

  公司:树音乐

  发行时间:2009年11月

  早期的废墟乐队是缥缈的,如同专辑《像叶子一样飞》那样,有种药物般的迷离。周云山撕心裂肺的演唱,伴着周老二梦一般的吉他演奏,实在很飞。现场里老周总是手画圆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想到几年后他的这个圆终于画圆满了,悟道了,真正用道家的概念和生活方式过生活,做音乐。《悟空》有孙悟空的含义,但是我觉得有悟到空灵的深层含义。道家无为、平和以及仁爱的思想主导了专辑。反过来,形式上的扎实和概念中的“空”形成对比。歌曲比以前更适合现场,更有力度,更加摇滚,也更为动听。几乎整个听下来并无冷场,质量比较高。周云山没有刻意追求什么现实主义、理想主义或者是许巍式的体验,他是个学道之人,如练太极拳一样随机而动有感而发,不拘泥于某种特定表达。时而在《摇滚花》里鼓舞做音乐之人,也会在《我狂躁我忧伤》里调侃现实。《以和平的名义》没有口号式呐喊,主副歌强烈对比很有感染力。柔情起来《风》、《北京》等歌曲堪比流行大作。专辑展示出周云山从“暗”到“亮”的心境变化,也成为这些年来不为多见的摇滚佳作。封面的老周一副英式派头,很有明星范儿。使我非常期待在现场听到这些歌。(文\大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