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图片报道

颁奖季佳片排排坐 卜卦2010年好莱坞新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6:06

  12月密集爆发的各路影评人协会奖,好莱坞进入颁奖季时间,记者、影评人、业内人士闻风而动,同时让第82届奥斯卡的风向突然变得清晰起来:一帮男人集结的《拆弹部队》砍死了一群女人扎堆的《九》;《悬而未决》的空中男人似乎比陆上的《真爱》黑妈妈更具人气;《无耻的混蛋》一巴掌敲碎了《可爱的骨头》;男女通吃的《单身男人》终要和颓丧无比的《严肃的男人》拉开战局;飞屋环游的老头惨遭狐狸爸爸和鬼妈妈的双重蹂躏;只有远在天边的《阿凡达》依然平静地笑着——选择生,或者死。离3月7日金人下凡还有足足三个月,谁才是今年好莱坞真正的宠儿,闭嘴、看片、瞎算卦实为王道。

  第一梯队:围攻最佳影片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

  目标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最佳男主角(杰里米-雷纳)

  IMDB评分:8.0 烂番茄好评率:98% 本土票房:1267万美元

  最高评价:“影片把伊拉克战场的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是这个时代伟大的电影。”(《华盛顿邮报》)

  最低评价:“面对战争中的触目惊心的死亡,你根本不需要说抱歉,《拆弹部队》显得非常矫情。”(《NewsBlaze》)

  以《拆弹部队》在今年颁奖季受到的压倒性好评来看,它有可能创造奥斯卡的两大罕见现象:一是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出处,约有75%来自下半年公映的电影,而《拆弹部队》公映于今年6月26日,属于25%未被业内遗忘的超强电影之一;二是《拆弹部队》筹拍于2007年,早在2008年9月就杀进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当时未获任何奖项),如今在2010年角逐奥斯卡,时间跨度足以和横跨三年的《撞车》媲美。《拆弹部队》时长2小时10分钟,但这部用手摇摄影机拍摄的纪录风格电影,并不让人感到沉闷——几次拆弹场面层层递进,形成了一种强大的窒息感,杰里米-雷纳在片中扮演了一个个性卓绝、业务极为精通的拆弹队长,有望争夺最佳男主角奖。更加分的是,影片背后所折射的伊拉克战争的话题,也在美国影评人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其叙事角度比两年前的《决战以拉谷》更具杀伤力。

  另一个让好莱坞业界对此片产生巨大好感的,是该片拥有一个强大的女导演——曾在旧金山艺术学院进修电影专业的凯瑟琳-毕格罗,曾与《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有过一段婚姻,执导过由拉尔夫-费因斯主演的《世纪末暴潮》,西恩-潘主演的《魔鬼游戏》、哈里森-福特主演的《K19:寡妇制造者》,对男人戏可谓驾轻就熟。在拍摄这部令她事业走向顶峰的《拆弹部队》期间,科威特官方曾禁止剧组取景,毕格罗只能带领“部队”临时辗转到约旦首都阿曼进行拍摄,加上当时气候和环境恶劣,整个拍摄过程相当艰辛。《拆弹部队》不仅有可能让毕格罗成为继索菲亚-科波拉(《迷失东京》)之后,第二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美国女导演,甚至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小金人的女性导演,刷新历史。

  经典案例参照:《野战排》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