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明星转起来 > 新闻

“海风轻拂”二人转 潘安邦现身《明星转起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5:58
潘安邦
潘安邦

  “海风轻拂澎湖湾,白浪住沙滩……”12月14日,因一曲《澎湖湾》红遍亚洲的台湾著名歌星潘安邦,慕名来到本山传媒集团与辽宁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明星转起来》现场,他与“热舞皇后”扬扬、当红艺人陈龙、王馨悦一起,人生难得几回“转”地尽兴“转”上一回——

  潘安邦惊呼“二人转调儿真高”

  作为一名实力派歌手,潘安邦曾创下89年央视春晚一人连唱三曲的经典记录。也许是歌者天然喜欢旋律的原因,此次赴沈,潘安邦对二人转小帽情有独钟。

  “二人转小帽旋律优美,它要求演唱者边唱边舞,把全身的节奏都调动起来,真的是酣畅、过瘾!”走台现场,左持扇右手绢的潘安邦一边摆着造型,一边饶有兴趣地对记者说。

  不过,“老革命”也很快遭遇到“新问题”:二人转的调儿。

  一般唱通俗歌曲,歌手根据自身声音特点,利用丹田运气也就可以了;而二人转则不同,它需从头号到脚将“气”运到一个很高的位置,以此来发声。“语码”不同,自然寻不到“法门”,与教官“对戏”时,潘安邦的发声就一直处于“洼地”。于是,潘安邦调整气息,试图将声音抬高8度。或许是因为天冷声道未完全放开,“上层次”那一刻,潘安邦感到嗓子被“抻”了一下。好在提高8度时并未过分用力,还不致于耽误走台。

  过后,记者采访潘安邦,他颇有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东北二人转,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它的韵律那么美,二是没想到它的调儿那么高……”

  “热舞皇后”叹言“二人转绝活‘绝’”

  身为《笑星热舞俱乐部》、《舞状元》主持,CCTV舞蹈大赛评委,这几年,“热舞皇后”扬扬凭一身唱功舞功打天下,身手自然是十分了得!12月14日,当扬扬在《明星转起来》走台现场且歌且舞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台下粉丝、观众的热烈喊叫声,就足以证明她那旺盛的人气!

  “这是我第一次来东北学二人转。东北人这么热情,二人转的唱腔又这么美,东北大秧歌跳起来又这么动感、好看,”走台现场,面对记者采访,“热舞皇后”一连用了好几个“这么”。

  不愧为舞林高手,“这么”之后的扬扬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摆扇、手绢、小帽——边唱边舞很有些模样了。教官闫光明对“徒弟”的表现很是满意,便为她准备了“小灶”——教她绝活“小矮人”。不过走矮子步时,这位“老舞蹈”还是碰到了“新问题”:流行舞舞姿奔放,酷劲十足;而二人转舞蹈“矮子步”,则要求舞者下蹲身子,双膝合拢,以前脚跟支撑颤步前行,它强调的是滑稽与幽默。许是大动作做惯了,长时间下蹲且颤行让身体失去重心,“热舞皇后”学着学着脚步竟然踉跄了一下。不过仗着舞功深厚,扬扬很快又恢复了状态。

  走台结束时,记者问她学绝活的感受,扬扬捋捋额前的刘海笑着说:“二人转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民间艺术。就比如绝活吧,既有夸张、幽默,又有舞功、韵味在里边。很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