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搜狐公益益论坛:让烟草的归烟草 慈善的归慈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5:40
    网络调查

  搜狐公益益论坛论道烟草捐赠

  12月21日,搜狐公益益论坛之烟企捐赠希望小学引质疑,在搜狐演播室召开。与会嘉宾就烟企有没有资格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烟企捐赠公益事业是做公益还是做公益营销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副主任姜垣介绍,只要对社会好的捐助,不留名给自己做宣传就可以。

  公益时报社代表表示,可以捐,但是一定要割裂你的私人和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之间通过烟草建立起来的联系,一旦割裂这个钱就可以用了。

  ■网络调查

  公益时报联合搜狐公益频道开展烟草捐赠调查

  网友留言摘录

  支持的:

  搜狐安徽网友:捐款给希望小学,有何不妥?这些爱说闲话人,都是有钱的人,收入很高,但他们捐款可能就不大方了。自己不捐就罢了。还要挖苦别人,请问:以后谁还捐款?所谓专家,你们真的要安分一点,有一点社会责任,你们要大方一点,捐款给希望小学。到时希望小学会以你们姓名命名,那时你们将永远留名。

  搜狐安徽省亳州市网友:这种无聊的炒作,只会给捐款的和广大有良知、良心的人痛苦。为什么做好事如此难?

  搜狐社区焦北鱼:有捐款,就是一份爱心,别说买烟草了,就是卖军火的都比不捐的强。

  搜狐安徽省滁州市网友:谁捐款我们都欢迎!不赞成说话巨人,行动矮子。

  反对的:

  搜狐社区寻另一种表达可能:如果有一个人靠贩毒发了财,也准备给学校捐款,是不是可以写上“毒品助你成才”?

  搜狐河北省沧州市网友:前提是,只要收入是合法的,就可以捐。现在满大街跑的都是日本车,想当年他妈的日本人毁了多少中国人,这个国人都忘了。

  搜狐社区2b290bfac44740fa:让赞助商的孩子从儿童开始吸烟吧,赞助商你同意?

  搜狐社区fyq969068s:烟草是靠银行来支撑着的暴利企业,所以烟草与其如此大方的捐资建希望学校到不如说是拿国家的钱在耍大方,另外烟草是有毒产品怎么能把贩卖毒品的烟草广告写在学校的名称之中呢?这不是在宣传在我国贩卖毒品是合法的吗?

  比较有理性:

  搜狐社区jiangshenghlso:对于所有支持和捐助我们希望工程的企业和个人,我在心里都是怀着深深的敬意的,希望这样的企业和个人多些再多些,与烟草企业相比,很多阳光健康的行业的企业怎么没有捐款呢?你们不捐款相对于烟草希望小学的招牌难道不更改惭愧吗?作为希望工程的受益者,知道是谁捐助了我们,是谁帮助了我们,甚至是记住这种帮助有什么不应该的吗?难道我们的花朵从小就不知道感恩吗?冠名没有错,冠名之后发现国家还没规则才是错。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