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八月高粱红 > 分集介绍

电视剧《八月高粱红》故事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5:37

  老龙岗村村委会主任杨立本家的山货庄要开业了,村民们纷纷来贺。杨立本的小舅子关小手演出了“单出头”擦皮鞋,演者无心看者有意,正要外出打工的春虎和樱桃受到启发,决定到镇上做擦皮鞋的生意。春虎的父亲柳茂财是一个嗜酒如命的庄稼汉,经常因为喝酒而不思进取与妻子发生矛盾,在得知儿子在镇上的工作竟然是擦鞋后,心里受到了震动,辅佐儿子春虎、樱桃办起了鞋店,并且自己也依靠当掌鞋匠完成了 “原始积累”,在镇里办起了造酒坊。与此同时,杨立本的大女儿八月和男友春龙作为从村子里飞出去的金凤凰,在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省城找工作的机会,回村创业了。这一举动受到了杨柳两家长辈的强烈反对,父辈们不仅不支持他们在农村创业,还给他们设置了种种困难。八月和春龙默默克服了开发大洼地、跑贷款等困难,将新型养牛场经营地有声有色,也使长辈的传统的观念逐渐得以变化,最后达成了新老两代农村人之间观念和情感上的融合。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