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八月高粱红 > 分集介绍

分集介绍:《八月高粱红》21-24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5:36

  二十一集

  甜草为了试探爸的心里到底有没有二婶,促成爸和二婶的婚事,逗爸爸说:听说二婶要嫁人了。高德万听到这个信儿,顿时有些急了,当听甜草说是跟他开玩笑时,他跟甜草大发雷霆。樱桃回村给妈送回了绣花鞋店的购销合同。春龙妈来樱桃妈家绣花,总是正话反说,变着法儿地夸自家的彩云和春龙。高德万正和海林子下象棋,甜草把棋子给划拉了,原来是把樱桃给领来了。德万见侄女来了,十分高兴。樱桃也劝德万和樱桃妈走到一起,可德万避谈此事。高德万见樱桃也来找他说他和樱桃妈的事,觉得两家孩子没再有什么反对意见,就去找村主任杨立本,想问问他和樱桃妈的事,可杨立本却说除了樱桃妈,他找谁都合适。这让高德万感到十分灰心,只好走了。春虎的鞋店就要开业了,酒仙儿忙得手脚不适闲,春虎劝他歇会儿,酒仙儿却说:不是不是想歇会儿,是手歇不下来。春虎劝樱桃以后别出摊了,专门在鞋店做事得了,可樱桃说:暂时这样可以,以后自已还打算在镇上办上面点坊。春虎对樱桃的这些想法既惊喜又意外。春虎和樱桃商量鞋店还得再招聘人,酒仙儿建议让春虎把他妈请来,春虎说:爸你别着急,对我妈的工作,我另有安排。杨立本回到家,向八悦妈和八悦说起高德万想和樱桃妈好,八悦和八悦妈都反对立本的想法,劝立本支持高德万。高德万难以挣脱传统观念,他到山地里去找樱桃妈,樱桃妈看出大哥心里有话,就让他说,可高德万想想,直言劝她再走一家人家,樱桃妈寄希望大哥能说出心里的话,可高德万却告诉她托了人在镇上再帮她找个合适的,这让樱桃妈十分意外,难过得流下泪来。说以后我们家的活,也不用你干了。酒仙妻得知德万伤了樱桃妈的心,就去找高德万,和他针尖对麦芒地理论起来。德万言不由衷,让酒仙儿妻十分扫兴。酒仙妻找甜草,让她做爸的工作,甜草到地里见到了满腹愁肠的高德万,耐心地开导他。酒仙儿忙得团团转,春虎跟爸说:干脆把村里的小卖店卖了得了,让我妈过到镇上来,这让酒仙十分高兴。春虎鞋店门前摆满了鲜花,挂满了彩色汽球,那位男青年闻讯赶来,十分钦佩春虎的作为。年轻人们的建设工地依然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乡亲们都来到春虎鞋店庆贺。春龙妈也来了,酒仙儿跟春龙妈说你当初还看不起我,这是人才流失啊。乡亲们见鞋店生意很好,都有些眼热。高德万在建筑工地干活,可心里还是惦记着樱桃妈。八悦和彩云劝说高德万别活得太累,太窝囊了。

  第二十二集

  春虎订了几桌酒席,请前来庆贺的乡亲们吃饭。杨立本他们回村路上,春龙妈又碰上了来村的江云萍。坐上她开的小汽车先回村了。酒仙妻留在了镇上,她来到酒仙儿住处,酒仙跟她说,想再办个高粱酒作坊和松花江鱼餐馆,这样就在一家里出了三个老板了。酒仙妻听了十分高兴。春龙妈带江云萍来到春龙、八悦的建筑工地,向她显摆。正巧看到甜草在工地转来转去,便说她是看上了春龙,象个蚂蟥似地叮上了。江云萍却从甜草对春龙妈的态度中,看出她根本没追春龙。春龙妈看到春龙回到家门口,便生拉硬扯把他拽回家来。海林子见甜草不高兴,得知是因为春龙妈怨枉了她,便去春龙家找春龙妈。话不投机,海林子掀翻了桌子。甜草跑来,把哥拉走了。春龙也埋怨妈乱说,这更让春龙妈十分恼火。甜草担心哥这么闹腾,会影响他们和彩云、春龙的关系,海林子说不会的。江云萍来到小学校找到甜草,说通过今天这事,她看到了海林子十分特别的一面。表明了她对海林子已怀有欣赏之意。春虎鞋店开业第一天,就挣了两千多元,这让全家人心气十足。春龙妈对沼气池改造和户户通的事想通了,去找杨立本,要村里立马给她安排。立本说:户户通可以马上修,但沼气池改造可得看年轻人们有没有时间了。八悦找海林子,让他帮助春龙妈去改造沼气池,海林子坚决不想去。彩云也过来找海林子,劝他去。八悦说:看在春龙和彩云的面上你也得去吧。海林子说:去可以,但让春龙妈回避一下吧。彩云说:小样吧,你必须去。海林子碍于八悦和彩云的面子,答应去修沼气池。海林子到了春龙家,春龙妈以为她是来修桌子的,就一个劲儿地数落他,让他给修修撕破的脸皮。海林子说:你怎么骂我都行,但骂甜草不行。春龙妈弄明白了他是来改造沼气池的,就让他快干活儿,并给他端来了水果,使两人间的矛盾得以化解。江云萍为了帮助八悦和春龙,就领着春龙妈到江边,让春龙妈看到了正拥在一起的春龙和八悦,春龙妈受到强烈刺激,勃然大怒。八悦上前解释,春龙妈执意不听,哭着转身走了。茂祥给立本来电话,告诉了春龙和八悦的关系。立本和八月妈都深感意外,充满无奈。八悦来到春龙家苦心劝春龙妈。春龙妈只是上火,根本听不进去。

  第二十三集

  八悦起早给春龙妈煮馄饨,端着来看春龙妈。春龙妈心情十分复杂,说八悦要是不回村多好。八悦说明自已和春龙就是要通过自已努力,把老龙岗村变个样。樱桃妈觉得在村里和大哥高德万的事,没有什么希望,决定上镇到樱桃那去住些日子,刚出家门时,就碰见了甜草,甜草再三劝阻二婶,可樱桃妈还是走了。酒仙儿一家到一家小酒坊参观,下定了办酒坊的规模。樱桃妈走后,高德万内心十分痛苦。有心计的甜草挽留住了要离村的江云萍,并把她留在自已家来住,云萍见甜草苦心挽留,加上内心对海林子已萌生爱意,就留下了。酒仙儿回村处理小卖店,八悦妈听说,就和酒仙儿商量兑下了小卖店。云萍见海林子起得特别早,不仅把她的小车擦得锃亮,还把刷牙水都给她们打好了,就当甜草夸你哥真好,这让甜草十分高兴。春龙妈家的沼气池改造完了,标志着年轻人对村里的沼气池改造大功告成。甜草悄悄告诉高德万,说江云萍可能看上了我哥,有可能成为你的儿媳妇。高德万开初有些不相信,当听说真有可能时,就叮嘱甜草可千万抓紧点儿。酒仙儿跟茂祥说春虎在镇上干得红红火火,茂祥却说春龙这小子太不争气,非要办这个养牛场,酒仙儿劝哥说别那么看,春龙这小子将来出息肯定大。高德万惦记樱桃妈,就来找酒仙儿打听情况,酒仙儿和哥茂祥,表面上拿话磕打高德万,德万走后,两人却商量:真得想办法把德万和樱桃妈的事促成了。酒仙儿卖完小卖店,返回镇上。春虎已给酒坊和鱼餐馆的贷款跑成了,房子也租好了。酒仙儿一听十分高兴。八悦妈经营小卖店,秋水和“小鞭杆子”前来帮忙。秋水、“小鞭杆子”、江云萍和甜草一起来找高德万,让他参与“高粱红”小剧团,高德万碍于江云萍的面子,同意并开始参加小剧团的活动。甜草和云萍在一起说话,探听云萍心里是不是喜欢上了我哥?云萍被甜草猜透了心思,就和甜草嬉闹起来。大丫第一次参加剧团活动,由于没得到表现,有些忧郁,长贵媳妇和秋水就给她当观众,让她唱了起来,她自编的“二人转”,歌唱了自已进了山货庄的好心情。海林子起早给云萍擦完了车,要去村委会帮大鹏搞泥塑。甜草要他陪云萍去江边玩玩。可海林子却说要上江边,不如找爸陪你们去,气得甜草进屋找爸去了。

  第二十四集

  酒仙儿家的酒作坊开业了!乡亲们又来庆贺,杨立本即兴讲话,看到小酒作坊开业,就是一个字:乐!水汽氤氲的酒作坊,热气腾腾的场面,象征着农民们的新生活。酒席宴上,酒仙儿非让春龙妈讲话。春龙妈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们家茂财是个酒鬼,我是掐半拉眼珠子也看不上他,现在他不但戒了酒,还造酒了,走上了正道,就为他变好,我提议喝一杯。席间,大家伙让高德万表演个节目,高德万说不会演啥,又有人提议让樱桃妈代德万大哥唱一个。樱桃妈只好即席演唱了:“西边有片火烧云”,唱得高德万、杨立本和乡亲们热泪涟涟。春龙和八悦的养牛养猪场完工了,关小手和李大翠商量着编个什么样的节目,到时候好演好节目。李大翠告诉他:“小鞭杆子”和秋水早就动手准备了。甜草见海林哥在和云萍的事上死不开窍,就开导他别象个木头疙瘩似的,要活泛点。海林子脸红了。酒仙儿和酒仙妻从镇上回村,给嫂子春龙妈捎回了春虎给她和茂祥做的两双皮鞋,还捎回了春龙妈的生日蛋糕,这让春龙妈心里受到很大冲击,深受感动。高德万让海林子陪云萍去江边玩玩,海林子只得从命。酒仙儿从镇上带回自已酒作坊酿的酒,让八悦妈帮助代销。八悦妈夸酒仙儿有商业经营头脑,可酒仙儿却夸春龙八悦,说他们那才是能干大事的人呢!酒仙问春龙妈怎么对春龙养牛由反对变成支持了,春龙妈说,不支持不行啊,过去是胳膊扭不过大腿,现在是大腿扭不过胳膊。高德万说海林子太不出头,甜草却说爸还不如哥海林子呢!海林子领着云萍到江边散步,正好看到水面漂着浪木,就把浪木捞上来扛在了肩上。海林子大步流星地往前走,那副憨相,更让云萍感到他的可爱,就大胆地向海林子伸出手去。海林子手和云萍的手紧紧攥在了一起。甜草为了进一步向云萍展示海林哥的才能,把海林子烙的云萍电烙画给云萍看。立本从镇上回来,转变了对高德万和樱桃妈婚事的态度,转而支持他们,他找高德万,把德万好一顿嗔说,说得高德万心里十分高兴。海林子给成大鹏送来泥塑的获奖通知,年轻人们象过节一样高兴。成大鹏说真的感谢老龙岗的黑土地和这里的人们。德万在樱桃妈不在家的时候,仍然帮着收拾这收拾那的。酒仙妻从镇上带回樱桃妈给高德万捎的天麻丸。这让德万思绪万千。春龙、八悦的牛车车队回村了,迤逦的车队驾一路雄风,在山路上行走,标志着中国的农村在走向城镇化的道路上,正突飞猛进地前进!村头,乡亲们都聚在这里等待车队进村,村主任建议把今天当作过年的日子。他提议:好事成双,大家伙把高德万和樱桃妈往一起推啊!乡亲们热热闹闹地成就了他们的好事,标志着中国农村新农民的观念进步!就在乡亲们把高德万和樱桃妈推到一起,他们两个眼里浸满幸福泪花时,长长的运牛车队进村了!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