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戏剧村开张好戏不断 紧锣密鼓再创《夜夜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30

  随着开幕大戏《高朋满座》的成功首演,“繁星戏剧村”又将于11月18日-29日于贰剧场重磅上演开幕演出季的第二部先锋艺术剧目《夜夜夜》。该戏原名为《阿拉伯之夜》,由欧洲剧坛的代表人物罗兰•施梅芬尼创作。《夜夜夜》主要表现了现代都市中高楼大厦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沟通的情感写照,该剧的叙事在各个人物的心理活动、反应、对话、回忆、梦和幻境间自由转换,环环相扣的现实与非现实情境体现出剧作家大胆的想象力和高度精密的编织技巧,编剧巧妙地运用了白天与黑夜,梦境与现实,沙漠与瓶颈等强烈的空间比对与隐喻,体现了5个男女在一栋德国公寓中分割支离的生活和孤独扭曲的灵魂。下水管道里潺潺的水声孤独地穿梭在水泥大厦的各个角落里,洛梅尔抬头张望,卡利尔抬头张望,卡帕蒂抬头张望,但他们看见的也只是一个个格子间而已,让人忍不住感叹“在现代社会里,我们不是一群人,而是一群生活着的个体”。

  本剧曾被德国权威刊物《今日戏剧》提名为2001年的最佳剧作,并至少已经被德、奥、匈、英、法、荷、美、加、澳、捷克、立陶宛、列支敦士登、斯洛文尼亚、印度等国的剧团演出过。2007年9月,该剧中文首演于首届青年戏剧节,一经演出便获得了多方好评。时隔两年,“繁星戏剧村”又将老戏新演,在国内戏剧界与世界不断脱节的大背景下,导演和主创人员将使用更多中西结合的创作元素与手法对该剧进行诠释和演绎,不仅能并让观众观赏到更多原汁原味的引进剧,同时又能够在戏中找到一份似曾相识的中国式印象。该剧的导演和翻译王翀拥有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夏威夷大学的戏剧硕士学位,此外他还在加州大学和纽约水磨坊中心学习过戏剧。他曾获2009年蒙洛里爱国际戏剧节大奖提名、2008年北京青年戏剧节新锐导演奖、2007年中国译协韩素音青年翻译奖亚军。他近期的导演作品《自我控诉》、《阴道独白》等都曾在业内赢得过极大的成功。

  此外,该剧的舞美设计也将成为一大亮点,导演将着重通过光线的割裂来构筑故事的空间,演员将在光怪陆离的舞台背景中自由反转,利用空间切割时间,利用空间叠加时间,通过交错的台词和纠缠的肢体动作表现出人物封闭而变异的内心世界。相信凭借着“繁星戏剧村”一流的剧场设备以及制作水准,观众一定能够再次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