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王翀携手繁星戏剧村再现经典力作《夜夜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29

  ----------------- 《夜夜夜》深刻透视都市孤独症候群

  2009年11月18日,国家首个民营小剧场集群繁星戏剧村即将迎来其隆重热烈的开幕仪式。其中,自制小剧场话剧《夜夜夜》将成为此次开幕式的首演开幕剧,压轴本次开幕式。《夜夜夜》将正式拉开戏剧村为期5个月的戏剧季序幕。

  该剧翻译自德国著名青年剧作家罗兰•施梅芬尼经典剧作《阿拉伯之夜》,曾被德国权威刊物《今日戏剧》提名为2001年最佳剧作。故事讲述了身处都市高楼中的三男两女在幻想与现实,温暖与孤独之间的穿梭徘徊,五个情人,五种孤独。剧中使用大量心理描述语言代替人物间的对话,旨在表现都市人在高度压力下的精神缺失。剧中传达出浓烈的人文关怀,孤独作为一种都市症候群,集结成一股直指人心的力量,让人在体会孤独之余,也能感受到来自人与人之间渴望摆脱孤独、享受温暖的强大欲望。

  该剧导演王翀为夏威夷大学戏剧硕士,导演的多部戏剧都曾获得业内高度赞誉,导演本人也曾获得2009年蒙洛里爱国际戏剧节大奖提名、2008年北京青年戏剧节新锐导演奖等行业殊荣。

  《夜夜夜》的灯光也将成为此次演出的一大亮点。该剧灯光设计由行业翘楚李长治担任。李长治曾担任过2003年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戏曲音乐会、2005-2008出访日本、俄罗斯等地的大型杂技《天鹅湖》、2008年《印象--海南岛》等多场大型演出的灯光工作。

  2007年,由此次剧组的原班人马曾首演于青年戏剧节,好评如潮。被北京青年报评为“2007年最值得收藏的珍贵回忆”。

  时隔两年之后,《夜夜夜》能否再次打动我们的内心,走进每个人的心里?这场关于孤独的戏剧将以怎样独特的方式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导演在此次编排中又将加入哪些不一样的新鲜元素?

  据悉,《夜夜夜》正在戏剧村紧锣密鼓地创作中,让我们怀揣着对爱情对生活的满怀期待,等待着11月18号的来临,等待着体会孤独、感受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