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国内女星片酬性价比 李冰冰称雄范冰冰垫底(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22日13:44
李冰冰
李冰冰

范冰冰
范冰冰

  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发布了2009年最具性价比女明星排行榜,曾经在《金刚》、《东方的承诺》、《穆赫兰道》等片中有精彩表现的澳大利亚女星纳奥米·沃茨荣登榜首:平均只要在她身上投资1美元,她便为电影公司赚回44美元的票房。在中国一线女明星中,这个最具“性价比”的桂冠又花落谁家呢?我们不妨来个“山寨排行榜”:记者根据最新曝光的女星片酬和今年片方已公布的电影票房进行了一番比较,结果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得利于《风声》的高票房荣登榜首,算起来每付1元片酬就能赚回110元的票房,而今年连轴转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却因《麦田》票房惨败而不幸垫底。

  榜首

  位置:李冰冰

  传闻片酬:200万

  刚凭借《风声》斩获金马影后的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据传接该片时的片酬是200万元,不及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二分之一。《风声》的票房是2.2亿,相比起李冰冰的片酬,这个“性比价”确实惊人:平均在她身上投资1元,就能赚回110元的票房收入!

  《风声》被视为证明李冰冰票房号召力的作品,此番李冰冰金马加持,若能如愿出演《风声》的续集和前传,片酬料将大涨,但获奖后的李冰冰却这样说:“其实,我不太看重片酬。我喜欢演电影,但不是为了钱。能够有机会投入到优秀的团队中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看来,人称“拼命三娘”的李冰冰义气十足啊。

  李冰冰属于大器晚成型,在纵横娱乐圈十多年后才逐渐显现其后发优势,近年来她的魅力大增,成为多个顶级品牌的代言人,演技也日趋纯熟,之前曾凭《云水谣》成功夺得百花、华表两项影后。不过的电影作品数量一直不算多,明年,她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新枪王之王》应该可以进一步巩固口碑。

  第1梯队:林志玲、赵薇

  传闻片酬:林志玲250万;赵薇350万

  巨星云集的大制作对衡量某一个明星的号召力没什么说服力,但林志玲和赵薇确实都因为得益于《赤壁2》2.6亿的高票房而荣登第一梯队。有趣的是,她们各自主演的电影《刺陵》和《花木兰》都正在贺岁档争夺票房,虽然目前尚无最终数据,但走势喜人。

  虽然林志玲的片酬至今远不及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但胜在投入产出比够高,以《赤壁2》为例,每付1元片酬,电影公司就能从她身上赚回104元的票房。而由林志玲和周杰伦主演的《刺陵》,虽然被批剧本漏洞百出莫名其妙,虽然面临《三枪拍案惊奇》和《风云2》等劲敌,但台湾第一美女和当红偶像的吸引力还真是不小,上映一周来票房也是不俗。

  不仅极具“性价比”,志玲姐姐今年还成为台湾当之无愧的“吸金王”。她今年从年头忙到年尾,邀约不断,电影《赤壁2》、《刺陵》与《决战刹马镇》3部戏仅片酬就进账超950万,另外加上广告、大型活动,以3200万人民币排台湾艺人第一,被封为“影视印钞机”,非常风光。

  赵薇曾经被讥为“票房毒药”,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身为“四小花旦”之一的她,眼看其他几位要么成功当导演,要么闯进国际市场,要么拿大奖到手软,自己却像一杯“绿茶”那样不温不火,难免着急。这两年来,重新返校充电后的赵薇把重心转移到大银幕,去年的《赤壁》、《画皮》等取得了票房佳绩,赵薇可谓咸鱼大翻身。今年她更铆足了劲,《赤壁2》后,《花木兰》可期待上位9000万的票房走势几乎快把“票房毒药”变成了“票房女王”,恶名不再。以《赤壁2》估算,每付1元片酬她就能赚回74元的票房。她也是片酬上升最快的演员之一,《画皮》时她的片酬都还在100万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赵薇的票房号召力有所提高,一旦新作再大卖,她将成为古装片的热门人选。

  第2梯队:周迅、章子怡

  传闻片酬:450万;1000万

  继去年的《画皮》之后,2009年周迅再以《风声》攻占国庆档。虽然她和李冰冰主演的这部电影票房强劲,但由于其片酬高达450万,比李冰冰整整高了250万,无形中拖累了“性价比”,在此输给了李冰冰。

  周迅今年虽然只有一部电影上映,却一举包揽了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亚洲制片人协会09年度亚洲之星奖、华语传媒大奖、金鸡影后等多项亚洲专业电影大奖收入囊中,成功实现华语电影第一个大满贯影后。她在明年年初即将上映的《孔子》一片中饰演南子。业内估计周迅的片酬明年还要涨,但愿她主演的电影票房也一样不断上涨的为好。

  章子怡虽仍以1000万人民币的底价占据女星片酬榜第一位,但近年的她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在演艺事业方面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无实质性收获。今年章子怡在《非常完美》里当起制片人,结果伊人首次出手就斩获9400万票房。问题就在于,又当制片又当主演的章子怡称自己只拿了很少很少的片酬,这“很少很少”,谁也闹不清究竟是多少。此外《建国大业》的“友情价”就更不用提了。我们只能大致估计,章子怡的“性价比”应该排在第二梯队,总之不会垫底。

  末位:

  范冰冰

  传闻片酬:250万

  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此次惨列榜尾,完全是被《麦田》拖累的——一部投资高达6500万的电影,最后票房收入只有可怜的850万。平均每付范冰冰1元报酬,只能带来3.4元的收入。虽然《麦田》的惨败说不上是范冰冰的责任,但由于其票房实在差得惨不忍睹,如今的《十月围城》即使票房过亿,一平均下来,范冰冰也没法超越周迅、章子怡等人了。

  其实“抢戏女王”范冰冰今年是拼了命地工作,年头到年尾居然接了7部电影,常常白天拍一部戏,晚上又去另一个剧组,说她是“演艺圈劳模”也不过分。今年,她有《新宿事件》、《非常完美》、《麦田》、《十月围城》三部电影上映,可《新宿事件》和《麦田》的票房都欠佳,《非常完美》又是友情价出演,刚刚上映的《十月围城》后劲再强,也无法弥补前面的缺口。

  所幸范冰冰不止演电影,她还是影视公司老板,自己投资主演的电视剧《金大班》目前收视率还算不错,如果算上这些收入,范冰冰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有业内人士称,范冰冰并不能确定哪部片能红,惟一的办法就是有新的片子,只要能接就接下来,这样,总能碰上好的作品。有这样的魄力是需要体力的,面对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范冰冰说,她喜欢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在这样勤勤恳恳的“劳模”面前,大家只能希望明年初上映的《东风雨》、《未来警察》,以及随后的《日照重庆》、《观音山》、《新少林寺》,能给范冰冰带来好运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