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春晚假唱遭批 “祸首”直指孙红雷工作人员喊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0:17

  虎年春晚将在本月22日进行三审,歌舞类节目也在紧张地排练着。前日有媒体爆料,“出于对春晚演出现场的考虑,导演组计划打算采用保守办法,允许部分演员假唱。”这一说法见诸网络之后马上引来轩然大波,网友质疑“这是对观众的不尊重”、“造假都造到春晚上了”甚至呼吁要打假。而记者采访部分参加歌舞类节目审查的明星,却连续被告知,“假唱也是主办方安排的,不关歌手的事。”

  假唱“祸首”直指孙红雷

  据媒体报道,由于近几年的春晚导演都要求真唱,以致彩排的时候不少演员频频跑调,一些人气演员也因此退出春晚。为了汇聚大部分受观众喜欢的演员,虎年导演组下了狠功夫,甚至提出可以用演员对口型的“保守疗法”解决唱歌音准的问题。这其中,新闻还特别提到了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名字,称:“历年春晚都有惯例,要聚集当年最火的艺人,孙红雷无疑成为首选目标。目前,春晚导演组已经初步设计了孙红雷的表演形式——一部流行音乐剧,载歌载舞。”试想,并非专业歌手出身的孙红雷,要在“载舞”的同时一边“载歌”,不假唱如何能交差?

  网友:不如取消直播播录像

  对于央视春晚的这一做法,网友纷纷通过网络留言表达内心的愤慨。有网友表示假唱已经令春晚变了味,“央视春晚的目的是"联欢",而不是明星的秀场。作为观众,我们想的只是大众"联欢",而不是集体"追星"、"造星",我们需要的是精彩,而不是名气。”也有网友认为春晚公然扬言要假唱简直不可理解,“既然假唱,何必现场直播?干脆全部假一遍,连倒计时一起,全部录像不就完了?”更有网友觉得假唱是一种愚弄观众的行为,扬言“一定打起十二分精神看春晚,谁假唱我们集体告谁”。

  参演歌手:假唱只会是主办方的要求

  今年凭借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合唱《国家》一曲而声名鹊起的青年歌唱家刘媛媛,目前也是众多等待春晚审查的歌手中的一员。她将和成龙以及成龙的弟子“新七小福”一起再度献唱《国家》。当记者向其证实这一消息时,刘媛媛低调回应道,“春晚不到最后一刻,我都不敢保证《国家》这首歌会不会被刷下去,我只能透露现在歌曲类节目还在审查阶段。我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要假唱。”刘媛媛的助理张涛更是告诉记者:“刘媛媛是歌唱家嘛,根本不怕真唱,如果发生假唱的情况,那也是主办方提出的要求。”

  而央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审查都还没开始,就说我们要假唱,真是莫名其妙。”

  质疑:春晚是不是“商业性质演出活动”

  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国家广电总局就已经出台了关于禁止商业性质演出活动当中的假唱现象的规定。而今年11月11日,文化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当中的第八条也明确提到,要“严厉打击假唱、假演奏行为”。因此,春晚到底属不属于“商业性质演出活动”也遭到了网友的热议。对此,有北京的网友称这个很难界定,因为“据我所知,春晚会场是不对外售票的。”但也有网友认为:“今年央视广告拍卖,拍出了历史新高,据说是有很多个亿,春晚的商业行为已经在那个时候就发生了,肯定是带有商业性质的演出活动!”(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