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诠释新版陈真 有点像“余则成”(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2日09:40

  动作大片《精武风云》自11月15日开机后一直处于封闭拍摄状态。昨天下午,《精武风云》剧组举行了电影拍摄期间唯一的一次探班活动。虽然讲述的是传奇英雄陈真的故事,但昨天“百乐门”舞厅的戏份却根本找不到印象中陈真的影子,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陈真不仅会弹钢琴,而且还担负着间谍的身份。

  这个陈真会弹钢琴

  不少观众印象中的陈真是桀骜不驯的形象,但《精武风云》中甄子丹版的陈真昨天却以儒雅绅士的造型亮相:白衬衫、黑马甲、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嘴唇上还留着一撇小胡子。更让人大吃一惊的是,甄子丹版的陈真会弹奏钢琴,熟练的弹奏甚至深深吸引了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可以说这个形象不仅颠覆了观众以往对陈真的印象,同时也颠覆了甄子丹以往在影视剧中的所有形象。

  导演刘伟强对于这种改变显得相当得意,“如果还是拍一个李小龙或者李连杰那样的陈真出来,我觉得就太无趣了。所以这次的陈真不仅在外形上有变化,而且还加入了留洋的背景,大家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陈真。”至于打戏的部分,甄子丹透露,仍旧会涉及一些创新的动作,不过可能不会像《十月围城》那样找专业的功夫高手来对打。甄子丹解释道,“又不是真的打,找不找高手其实不是重点。”

  甄子丹对于这次的变化也相当满意,“每一部电影我都希望能有新的突破。如果《精武风云》中的陈真还是靠打来让大家记住的话,我觉得就太遗憾了。”至于弹钢琴的戏份,甄子丹得意地表示,其实他从小就练习钢琴,所以根本不用替身,“我小的时候想过做音乐家。钢琴一直练到十几岁才放弃,并且开始专心练武。”

  据刘伟强透露,在《精武风云》中除了给陈真加上留洋的背景之外,陈真这次还有另一个间谍的身份,并且将在十里洋场的上海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间谍斗智斗勇,其中就包括舒淇扮演的日本间谍,并且将与舒淇上演一段纠结的情感戏份。刘伟强这次重点在于改变,“甄子丹之前的电影里打了那么多,估计观众都看腻了。陈真的故事拍了那么多,估计观众都能背下来了。所以我和陈嘉上就在一起讨论要如何改变,结果发现陈真离开精舞门的那段时间里有很大的故事空间。再加上1925年上海的背景,我们觉得陈真应当是这样一个男人的角色。总之,这次的陈真会让大家大吃一惊,但看完之后会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陈真。”

  舒淇变身风情舞女

  探班当日拍摄的一场戏,是舒淇饰演的歌女站在“百乐门舞厅”的舞台上风情万种地唱歌。舒淇说:“这次的角色恐怕是我演戏以来造型变化最多的一次了,每一款造型都非常漂亮别致,有时候看着镜中的自己都有点惊讶。”为了演好片中角色,舒淇下了一番功夫练舞蹈,“片中的舞蹈不像现在很多舞蹈需要伸展呀,只要站在台上的时候找对感觉,放开、乱跳就好啦!”至于动作戏,舒淇透露,在《精武风云》中她并没有动作戏份,如果一定要算的话就只有和刘伟强钦点的内地演员霍思燕的一场女人之间的全武行戏份了。新报记者吴轶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