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范斯卡顶替斯拉特金 将在大剧院新年音乐会执棒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9:27

  顶替斯拉特金指挥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的人选终于确定。来自大剧院的消息,12月31日和2010年1月1日,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由芬兰世界级指挥大师奥斯莫·范斯卡(如图)执棒国家交响乐团,携手三位顶级华人演奏家精彩出演。

  据大剧院方透露,本来此次新年音乐会已经邀请到另一位指挥家——莱昂纳德·斯拉特金执棒,但就在上个月,斯拉特金突然患病而不能前来。斯拉特金的因病退出让闻讯的数家经纪公司纷纷向大剧院投来“橄榄枝”,推荐新的指挥人选。最终大剧院相中了奥斯莫·范斯卡。“虽然他的名字还不为很多中国观众熟悉,但很多圈里人都知道,他在世界乐坛的作为早已令业界瞩目。”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说。

  除奥斯莫·范斯卡外,此次新年音乐会还将推出以三位优秀华人演奏家组成的超级阵容。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钢琴公主”王羽佳都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的重量级嘉宾。

  根据惯例,每年的新年音乐会都将有一首大剧院最新委约的音乐作品问世,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由郝维亚创作的管弦乐作品《黄河情》将为新年音乐会压轴。据郝维亚介绍,作品取材于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和《会哥哥》,是一部具有浓郁西北风格和中国韵味的作品。(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