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对话“新晋辣妈”李湘:不减肥是为了母乳喂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2009年12月22日07:48

  搜狐娱乐讯 从娱乐主持界的一姐,到电影公司老板,再到一个母亲,湖南“辣妹子”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无疑走得十分精彩。产后一个月,尚未瘦身下来的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勇敢地走出来,跟公众见面,这显然不是一个女明星都有的勇气和潇洒。搜狐娱乐对话“新晋辣妈”李湘,短短半小时的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人的成长和幸福。

  不减肥,母乳喂养宝宝

  怀孕后,李湘的最高体重到达过160斤,生完女儿一个月后,她便从家中走出来,参加自己电影公司拍摄的《熊猫大侠》的宣传活动。此时的她,没有瘦身,不论是腰围,还是小腿,比怀孕前都粗了不止一圈,也因此,不少人都很惊讶她的勇气和轻松态度。当了妈妈的李湘,心态平和了不少,她不介意别人笑她胖,她说自己要母乳喂养孩子,她还告诉所有对她的身材“指指点点”的人:不要给我太大压力。

  搜狐:很多女明星生完孩子就马上去瘦身了,你却敢于在这个时候参加公众活动,太有胆量了。

  李湘:哈哈,因为我的体重实在是太惊人了,我觉得那些瘦身堂不知道对我是不是有用。瘦身要是一个月能减掉40斤我觉得也不健康。我的体重实在是增的太多了,从100斤到160斤。

  搜狐:这个体重对于你来说不能容忍吗?

  李湘:我觉得对我来说还好。

  搜狐:听说还考虑到母乳喂养的原因?

  李湘:对。而且吧,自然的瘦会比较健康一点吧。慢慢来吧,不要给我太大压力。

  搜狐:没有给你压力,只是说你自己不担心别人说你太胖吗?

  李湘:我自己也觉得我很胖。但这是现实,那怎么办。我不可能因为胖就躲在家里不出来吧。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我就是这样,我生完孩子就是这么胖。我也很努力在减肥,但还是这么胖,我也没有办法。我不能因为这么胖就不开心也不去跟朋友见面,不去出席我应该出席的活动,我还是会一如既往。我觉得开心最重要。不要折磨自己。当然,我也很羡慕那些吃什么都不胖的人,比如说何老师。但是我妈妈给我的体制和身材就是这样,我会努力啦。

  搜狐:现在家里有请保姆吗?

  李湘:有啊。

  搜狐:但一些事情还是你亲自去做?

  李湘:当然啦,我是妈妈啊,肯定很多事情都要做。

  搜狐:换尿布,每天凌晨起来喂奶什么的?

  李湘:对。包括每天游泳啊,做按摩啊。

  搜狐:做按摩?

  李湘:对。因为她还小嘛,只能被动的,我们帮她按摩啊。包括游泳啊,给她讲故事,听音乐,说话。虽然她只有一个多月,但是我觉得她好像什么都懂。她会发脾气,不高兴。

  搜狐:发脾气了她会怎样?

  李湘:就会叫啊。然后安抚她就会跟她说好听的:“你好美啊,好漂亮”,然后放音乐给她听啊。今天不是小野丽莎给我颁奖嘛(当天李湘获得了某时尚杂志评选的年度女性奖),我觉得特别高兴,很有缘。我很喜欢听她的歌,会让人很平静。有时候小朋友闹的时候我也会放平静舒缓的音乐给她听。

  搜狐:之前有做胎教吗?

  李湘:胎教也是放音乐吧。也会看一些书吧。

  搜狐:我当时看了一张你的照片,特别感动:分娩完推出产房的时候其实是有麻醉的,但是你嘴角在微笑。你有看到过那些图片吗?

  李湘:有看到戴着口罩,推出来的那张。其实那时候是在流泪,在产房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的时候就一直在流泪。我觉的自己特别伟大,能把她生出来对我来说是一个奇迹。我也生孩子了,那么健康,那么可爱。但是我当时没有看清楚,医生就给我看一下,然后就抱走给她洗啊。我就特别期待在病房能看到她。没多久她推进来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做梦一样。“这个是我的孩子吗?我真的能把她生下来吗?真的是我生的吗?”——就是那种感觉。我有两天都没有睡觉,一直醒着。我妈妈都说你休息一下吧,但我就觉得很兴奋,就一直看着。然后有时候他们把她推出去洗澡,我就在那儿等啊,怎么还不回来啊。

  搜狐:很多人生完孩子都有产后抑郁症,你有吗?

  李湘:也会有。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带孩子。虽然以前看了很多书,但我觉得都不太管用。一开始我会很紧张,刚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月嫂抱她,她就不哭,我一抱她,她就哭。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失败,然后我也哭,觉得自己特别笨,怎么连妈妈都做不好,自己的女儿都照顾不好,特别责怪我自己。我先生就安慰说,才当妈妈没几天嘛,慢慢来。不要一下子就要成为一个特别完美的妈妈,这事需要过程的。但是我那时候确实是对自己很不满意。但是现在好了。可能那算是一点小忧郁吧。

  搜狐:应该是太宝贝,太珍惜她了?

  李湘:对,太宝贝了。她一哭我就会很难受,就觉得是不是没有照顾好她啊,她是不是睡得不舒服呀,或者衣服是不是有勒着她呀。

  搜狐:是怎么调整过这一段过渡期的?

  李湘:慢慢就好了。你慢慢熟悉她了,她也慢慢长大了,对我来说照顾她的工作就会越来越熟练。

  搜狐:现在有了宝贝女儿,想过再要第二胎吗?

  李湘:如果政策可以的话可以考虑,政策不允许的话有甜甜也可以啊。(甜甜是李湘女儿的小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自然的瘦会比较健康一点。
关于李湘的身材,不要给她太大压力。
胖点好,显富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