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关上灯 点亮希望 > 新闻动态

李冰冰雪中做主持冻伤手 哥本哈根之行自费5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6:19

  她在“拯救地球,中国力量”的圆桌会议上的发言得到了阵阵掌声;她在“地球新闻奖”颁奖仪式上手捧地球时美丽动人;她在零下14摄氏度的室外,主持了“地球一小时哥本哈根之夜”的熄灯仪式……在过去一周的时间,李冰冰在哥本哈根完成了自己的环保之行,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环保名片”的她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奔波忙碌于这个城市之间,传递着代表中国的环保力量,而此行其自掏腰包50万。回国的她于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透露了此行中记录的点滴感动。


   【最感动】

  五六万人户外参加熄灯活动


  “这一次,我们中国人的声音特别坚决,而我作为客串记者参与报道过程中,也受到很多感动。”李冰冰昨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此次哥本哈根之行实在让她感受到了环保的强大力量。“哥本哈根是一个自行车王国,他们的环保真的做得非常好。”

  李冰冰透露,她所入住的酒店也是环保型的,连房卡都是环保材质的,“处处都洋溢着环保的气息,而且我看到气候峰会的这段时间,这么小的一个城市竟然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青年五六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目,而且他们都是自己掏腰包,只为了表达自己的支持,“如果要说最感动的地方,我觉得太多了,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而气氛是最好的概括,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其实是非常寒冷的天,但五六万人一同来现场支持,很多地方一起熄灯,我觉得自己的任何行动,都比不上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青年。”

  【最诚意】

  拒绝赞助自掏腰包50万

  “他们给我安排了奔驰车,但是我不要,我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坐大巴,这样比较环保。酒店房间里的东西我也都没有用,我房间的门口永远会挂上‘不需整理’的牌子,因为我自己都带了。”李冰冰告诉记者,她在国内始终坚持的那套“环保行为”也带到了哥本哈根,其所入住的酒店床单六天来没有更换,她觉得没有必要,毛巾、牙刷等都是自备,“也许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细节,但我觉得我是代表中国的环保名片,这是我的态度。”

  不仅如此,之前说只带几套环保材质服装的李冰冰,也确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几乎整天都不换衣服,“当然这也是因为很多时间我在室外采访,实在太冷了,外套根本脱不下来。”为了表达对环保和哥本哈根此行的诚意,这还不算夸张的,李冰冰昨天不小心向记者透露,她的团队十几个工作人员此行所有的费用,都是她掏的腰包,从往返机票到入住酒店,整个费用接近50万元人民币。“其实我也不是非自己掏钱不可,因为有很多企业提出能够赞助我的,但我不想有太多的商业元素在里面,也算是我身体力行地在做环保吧,所以决定还是自己出钱。”李冰冰透露,像这样每年在环保上花费的钱其实还有很多,不少是大家所看不到的,“但这就是我的诚意吧。”

  【最敬业】

  零下14摄氏度忘记寒冷

  每天早上八点就要起床,每天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凌晨才能收工;有一辆专属的自行车,可以任其在哥本哈根街头驰骋;每天在寒风中穿梭报道……李冰冰的此次哥本哈根之行,看似载誉而归,名声上赚得盆满钵满,但她昨天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付出了很多心血和精力,而且还被冻坏了。

  “我主持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的那天,正好经历了哥本哈根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气温降到了零下14摄氏度,而活动是在室外的,我觉得基本上我都是打着哆嗦完成那次主持的,耳朵和手都快冻僵,失去知觉了。”不过,当时的她竟然一点都不觉得冷,和丹麦著名男演员Ken一同全英文主持这次盛会,和现场的群众一起呐喊,看着广场上这么多热爱环保的人聚集在一起,李冰冰说自己有点兴奋过头,“当时我竟然都不觉得冷,甚至感到热血沸腾,非常激动。”不过,事后她还是发现自己冻坏了,“我的右手冻伤了,因为那个拿话筒的手一直都是露在外面的,所以也没办法。”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