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电影-主页 > 独家策划

从《好雨时节》出发 踏上与城市恋爱的光影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小虎
2009年12月21日16:14
[提要] 一座城市,一张地图,勾勒着生活着轨迹、爱情的迷宫。缘分在时,彼此天天相守,千山万水也能相逢一笑;缘分尽时,连一个背影都烟消云散,擦肩而过也可能形同陌路。那些光影之中的爱情,让平淡的城市变为一段又一段浪漫的传说,吸引着一代又一代影迷去寻访那凝固在胶片中的风景…[我来说两句] [激情版预告片] [进入《好雨时节》专题]

  爱情,让城市成为传奇

  《密阳》:用温柔的力量去救赎

  故事讲述钢琴老师申爱(全度妍饰)搬回至亡夫的家乡庆尚南道密阳市,当她仍处于丧夫之痛,同时认识 了粗犷却善心的当地人宗灿(宋康昊饰)。宗灿对申爱一往情深,尽力协助她安顿起来。正当一切回 复安静之时,申爱幼儿被诱拐及杀害,因此她唯有归于主的怀抱,寄望宗教及时间来冲淡伤痛。最後,为了原谅罪人,申爱到囚牢探访凶手,谁知他却在言论间将申爱的情绪陷入疯癫……

《密阳》
《密阳》

  治愈指数:★★★

  幽静指数:★★★★★

  浪漫指数:★★★

  风景指数:★★★

  跟着电影去旅行——

  可以说,正是《密阳》这部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电影,让位于韩国东南端的小城密阳成为了新兴的旅游热门城市。小城特有的宁静幽雅,让不少身处大城市之中的游客心生向往之情。而影迷们从此也又多了一个与电影亲密接触,体验片中救赎之旅的机会。

密阳的著名古迹表忠寺
密阳的著名古迹表忠寺

  不得不去——

  表忠寺:该寺是在653年由元晓大师主持修建而成。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佛教与儒教相互融合的韩国寺庙的特性,最具价值的就是表忠寺里的青铜含银香和三层石塔,以及四溟大师的金襕袈裟、长衫、大光殿、万日楼、别相殿、冥府殿等法堂建筑,这些都被指定为文化遗产。同时,这也是密阳最值得夸耀的旅游风景名胜。

  必须尝试——

  小城密阳,名字的意思是“密集的阳光”。但这样一座城市的郊外,却有着一个是个冬天刮暖风、夏天刮凉风的神秘山谷——“冰谷”。 这种奇特的地质特点的形成一直是个谜,正因如此更使得冰谷美名远扬。冰谷四周的自然环境十分宜人,丁冬作响的山涧优雅地跃下,团团绿荫簇拥着线条柔和的山峦,鲜亮却不张扬,别有一番风情雅致。

冰谷以奇特的地质特点而著名
冰谷以奇特的地质特点而著名

  背后的故事——

  全度妍凭借《密阳》一片,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戛纳影后,也令小城密阳成为了韩国旅游的热门地区。由此,电影的拍摄地密阳市特别宣布封她为名誉市民。此外,南韩庆尚南道密阳市为答谢《密阳》在该地取景,表扬两位主角全度妍及宋康昊,把曾拍摄的街道命 名为“全度妍街”及“宋康昊街”。

  《卡萨布兰卡》:时光流转,伊人何方

  二战期间,卡萨布兰卡是欧洲逃往美国的必经之地,那里鱼龙混杂,局势紧张。里克(亨佛莱•鲍嘉 Humphrey Bogart 饰)是一个神秘的商人,他在卡萨布兰卡开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夜总会,并拥有两张宝贵的通行证。一天,反纳粹人士维克多和妻子伊尔莎(英格丽•褒曼 Ingrid Bergman 饰)来到夜总会,原来他们正在逃避纳粹的追捕。碰巧的是,里克发现,伊尔莎竟然是他的旧日情人。那段爱曾经刻骨铭心,却因为一个误会而终止。而当误会消解时,伊尔莎和里克的感情还是不可避免的重燃了。里克手上的两张通行证能帮助维克多度过难关,但这样一来,伊尔莎是决定留下,还是离去,他们的爱情在政治和伦理的推波逐流中走向何方?

《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

  经典指数:★★★★★

  传奇指数:★★★★★

  浪漫指数:★★★★

  风景指数:★★★

  跟着电影去旅行——

  卡萨布兰卡得名于西班牙语,意即为“白色的房子”。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国家,国家中有那么多的城市,卡萨布兰卡却因为一部经典的电影,成为了令人念念不忘的传奇城市。在电影上映之后,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认为这故事曾经真实发生过,甚至会热情的指给游客这里是里克走过的街、那里是伊尔莎上过的楼——但事实上,其实电影并不是在当地拍摄。那段故事已经成为了卡萨布兰卡这座城市的名片,以至于所有人都忘记了它原来的名字“达尔贝达”。

卡萨布兰卡市内有许多伊斯兰风格建筑
卡萨布兰卡市内有许多伊斯兰风格建筑

  不得不看——

  卡萨布兰卡深受伊斯兰文化影响,城中居民大部分是伊斯兰教信徒。而城中的哈桑二世大清真寺则是卡萨布兰卡的标志性建筑。这座纯白色的大清真寺是西北非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清真寺,在世界也享有盛誉。它由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提议修建,于1987年破土动工,1993年建成,可同时容纳10万人做祷告。清真寺通体采用白色大理石砌成,中间镶嵌着绿色的琉璃瓦和形状各异的铜饰品,庄重而不失生机。就算你没有同样的宗教信仰,去感受一下异国的建筑风情、体会一下宗教的庄严肃穆,让你和你的恋人接受神的祝福,也都是好事情。

  必须尝试——

  既然来到了卡萨布兰卡,怎么能不光顾一下著名的里克酒吧?在五星级的凯悦酒店内,就设了一个“卡萨布兰卡”的主题酒吧,其规模、摆设和营造的气氛和影片中的“里克酒吧”相差无几,不同之处是里面摆放了一部放映机,墙上挂满了《卡萨布兰卡》的电影剧照。酒吧里还不时地播放《时光流转》这首名曲,让人感觉到像是回到了电影之中。

“里克酒吧”是每一位游客都向往的地方
“里克酒吧”是每一位游客都向往的地方

  如果你有兴趣,花上3美元就可以坐在这里,悠闲地品尝一杯地道的摩洛哥咖啡,浪漫一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情侣,都可以无所顾忌地依偎在古香古色的沙发里谈情说爱,重温着影片中的爱情故事。

  背后的故事——

  摩洛哥人是如此钟爱这部电影,以至于在本片上映40周年时,他们特地请来古稀之年的英格丽•褒曼到卡萨布兰卡参加庆祝活动,还有意安排她旧地重游。当她进入酒吧时,只见影片中扮演山姆大叔的那位黑人演员,还同当年一样,坐在钢琴边弹奏那首《时光流转》,而吧台旁走出一位头戴黑色礼帽、身穿米黄风衣,酷似男主角的扮演者亨弗莱•鲍嘉的人。此情此景,怎叫人不唏嘘感叹!

  

  
[上一页] [1] [2] [3] [4]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感觉是一部很清新的电影,非常期待
很喜欢里面的演员,比较期待
看上去是个小文艺片,兴趣一般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