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电影-主页 > 独家策划

从《好雨时节》出发 踏上与城市恋爱的光影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小虎
2009年12月21日16:14
[提要] 一座城市,一张地图,勾勒着生活着轨迹、爱情的迷宫。缘分在时,彼此天天相守,千山万水也能相逢一笑;缘分尽时,连一个背影都烟消云散,擦肩而过也可能形同陌路。那些光影之中的爱情,让平淡的城市变为一段又一段浪漫的传说,吸引着一代又一代影迷去寻访那凝固在胶片中的风景…[我来说两句] [激情版预告片] [进入《好雨时节》专题]

  《好雨时节》: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是什么样子的?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成都。男人们心中的成都,遍地都是美女,老饕们心中的成都,处处都是美食,粉丝们心中的成都,是选秀明星的大后方,白领们心中的成都,是可以悠闲度日的安逸之城,志愿者心中的成都,是历经劫难但乐观不改的重建之地。《好雨时节》,让人看到了韩国导演许秦豪心中的成都——

《好雨时节》
《好雨时节》

  2009年的成都之春,杜甫草堂,花瓣如雨,幽深静谧。导游MAY偶遇了在美国一起读书的韩国同学东河。两人相约随后见面,成都的茶馆、小吃店留下他们叙旧的身影。

  蹊跷的却是,羞涩的东河认定开朗的MAY曾经是自己的女朋友。MAY却否认这一点,让东河证明给自己看。东河向在美国读书时的大学同学紧急要大学时两人的照片,联系当年的同窗为他作证——却都阴差阳错的得不到当下的见证。MAY为何这样?她忘记了那些美好的过去,还是有意回避什么?

  东河要离开了,最后在雨里和MAY跳了一支舞,她的态度让他无法热情率直的表白:自己其实一直惦记着,深爱着她……

  跟《好雨时节》游成都: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抱怨北京太拥挤、上海太精明、深圳太功利、广州太乱、武汉太热……如此种种,但少有人听到谁在抱怨成都什么。成都的本地人太爱这座城市了,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安逸的地方;而对于异乡人来说,这确实也是一座来了就叫人不想走的地方。你若是真想总结出它的优点,你会说它宽容、乐观、懂得享受、不急功近利。

  在《好雨时节》之后,你会再加上一个形容词:浪漫。

在成都必做的事情之一:和大熊猫亲密接触
在成都必做的事情之一:和大熊猫亲密接触

  这是一位韩国人眼中的风景,浓情蜜意的绿和温润聪明的雨,恰似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人的心间。就让他来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有机会到了成都,真的应该尝试以下7件事情——

  第一,在街边的大排档叫上一碗肥肠粉,体会下正宗的成都小吃;

  第二, 在广场上,请别人跳上一支交际舞,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第三, 在杜甫草堂里,好好感受一下诗意的存在;

  第四, 去动物园,和可爱的熊猫来个亲密接触;

  第五, 到遭遇过地震的地方,体会到现在的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

  第六, 找个地方喝点小酒,吃吃麻辣串,摆摆龙门阵,感受成都人特有的热情和乐观;

  以及最后,和一位四川美女,开心的淋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

  等你每件事情都尝试,每个小巷都去过,你就不可能不爱上成都。一切便会尽如那句著名的广告词——“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城市让电影更美好,而电影让城市更传奇。其实值得人留恋的城市,其实又怎只是成都。你看过了太多电影,难道就不曾想去那些故事发生的地方亲自去看看?这种冲动,其实也是一种旅行的意义——

[1] [2] [3] [4]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感觉是一部很清新的电影,非常期待
很喜欢里面的演员,比较期待
看上去是个小文艺片,兴趣一般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