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涵予出演电视剧版《集结号》:比谷子地憋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23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反特剧《身份的证明》将于1月1日亮相江苏等多家卫视,成为不折不扣的开年大戏。《身份的证明》是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集结号》之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该剧因主人公穷毕生精力为自己证明身份的故事情节,加之主演为张涵予,故而在开拍之初就有“电视版《集结号》”之称。

  剧情:寻找身份的证明类似《集结号》

  据悉,张涵予在剧中扮演我党地下情报员瞿皓明,其公开身份是92军情报处副处长。但解放后,由于唯一的上级牺牲,唯一的助手去了台湾,使他成为一个身份无法甄别的“敌情报人员”。此后40多年的风雨历程,他凭借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坚韧,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证明。同样是寻找身份的证明,同样由张涵予主演,因此《身份的证明》被称为电视剧版《集结号》。

  该剧最精华的部分在于后半段的质疑和寻找。瞿皓明从对组织的试图归属、无能为力和心有不甘,进而已经习惯在“最后一分钟失去希望”。他毕生都带着“特务嫌疑人”的帽子而生存,直到白发苍苍才获得了历史给予的一些公正。说起来,这部剧要比同题材的《暗算》和《风声》更加严酷,他们好在有朋友相伴有佳人相随,瞿皓明则是在没有敌人的前提下孤独的坚持,没有战斗的情况下硝烟却密布心灵深处。

  主演:张涵予称这次比演谷子地更憋屈

  虽然一直被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但扮演瞿皓明的张涵予却却说:瞿皓明比谷子地憋屈。“硬汉谷子地帮兄弟寻找身份,他可以坚持,可以固执,可以坦荡,还可以张扬;而瞿皓明解放前是反特人员,哪怕对着最心爱的女人和最忠实的朋友,他都要说假话。解放后,又由于身份的无法证明,他的孤独和落寞只多不少。因此,如果说谷子地是坦荡的,而瞿皓明却永远内敛和郁郁寡欢。与其说《身份的证明》是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倒不如说是电视版的《无间道》,瞿皓明终其一生去证明,最后也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结果。因此我觉得瞿皓明比谷子地更憋屈。”张涵予说。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