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吸引名团献技 ABT一个剧谈了9个月

2009年12月21日11:52
ABT
ABT

  2009年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两周年的生日。在过去的730天里,这座国家表演艺术殿堂已经成为中国和京城表演艺术的重要场所,以其蓬勃的活力和创造力续写着中国艺术文化的新篇章。

  中国有句俗话“没有梧桐树,哪得凤凰来”。已经开张运营两年的国家大剧院就像一颗繁盛茂密的参天梧桐,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名团名家们纷至沓来展示技艺。世界名团一个接一个地来到大剧院,带给京城观众的惊喜一个接着一个……

  在大剧院所有亮相的名团之中,美国芭蕾舞剧院(ABT)格外抢眼,能请来这支顶级团体可谓着实不易。演出部负责ABT项目的负责人吴楠回忆:“我记得给他们写第一封信是2007年12月最后一个星期,不久,ABT就积极地给予了回复。所以从联系到最后上演,这期间一共用了近2年的时间。”

  两年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这期间也经历了很多波折。当时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剧院计划邀请ABT2009年来演出,但是该团2009年没有演出整部古典芭蕾舞剧的计划。吴楠说:“国家大剧院对于身处纽约当代文化核心区域的ABT在现代芭蕾上的优势和成就是没有疑问的。但是第一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如果没有一个能代表它在古典方面继承的代表作,我们觉得那会是很遗憾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一直讨论了整整9个月。”9个月后,ABT艺术总监回信了——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保证带他们的镇团之宝《堂吉诃德》来北京演出,而这个节目会在纽约拿出特别时间专门为中国的演出来进行排练。

  就这样,为了大剧院的演出,ABT把2009年的演出计划做了一个全部的调整。正如观众所看到的,ABT本次出访国家大剧院亮相的这9个首席演员、130多人的超强阵容,这样的演出计划舞团必须提前半年甚至更早的时间就开始排练。毫不保留地说,ABT拿出了十二万分的精力,120%的坦诚合作的态度与热情来准备这次的大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