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2010年电影展望:警惕华语电影繁荣下的BUG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0:52

《阿童木》电影海报
《阿童木》电影海报

  (四)虚报票房 诚信危机

  《阿童木》引发的票房“注水门”,成为09年电影业界最大的丑闻。随着媒体关注度的不断升级,电影业内纷纷作出积极回应:《阿童木》发行方光线影业老总亲自出面道歉;八大贺岁片签定自律公约,拒绝票房注水,要打君子战。

  票房注水长久以来在电影界几乎就是一个公认的潜规则,被视为最不需要创意、最好操作也是最廉价的宣传方式。吹一吹,媒体关注了,观众有兴趣了,影院票房和主演、导演身价自然也能上去了。然而,长此以往,却势必造成观众对电影界公信力的怀疑甚至反感,其结果,只能是自伤其身。

  长久以来,电影票房得以钻空子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缺乏权威的数据发布渠道。北美票房榜的统计,由专业的公司在第一时间内收集信息,发布数据,如果今后能有官方统计的详实结果,票房虚报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再出现。

  票房虚报被曝光是为电影宣传敲响的一次警钟,如何加强行业自律,保证诚信,成为电影市场建设的一大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