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2010年电影展望:警惕华语电影繁荣下的BUG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0:52

  (三)中小城市的“影院荒”

  电影产业的复兴不断推动着影院建设,据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11月中旬全国电影科技工作报告会上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全国城市主流院线影院达到1635家,银幕数达到4483块,分别比去年新增影院90家,银幕386块。贺岁档过后,预计年底银幕数将突破4600块。

  就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城市观影仍然是票房贡献的主力。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乡镇统计困难造成部分票房统计缺失,另外,主流院线扎根大城市的现状对此有着关键性影响。考虑到商圈、消费力等因素,无论国有还是民营资本,在影院建设时都会首选经济发达的一线大城市,久而久之,造成院线在大城市扎堆,而广大中小城市、乡镇、农村则出现“影院荒”,广大潜在观影人群无法实现正常消费。

  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建设农村数字院线,截至到目前,已发展农村数字院线203家,数字放映设备27382套,数字放映队26985支,均比去年有所增长。但与城市人均拥有的银幕数相比,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