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2010年电影展望:警惕华语电影繁荣下的BUG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10:52

《三枪》和《熊猫大侠》
《三枪》和《熊猫大侠》

  (二)创作乏力:古装闹剧盛行

  除了档期撞车,华语电影题材类型严重同质化的老问题在今年贺岁档依旧突出。古装片天下独大,“山寨闹剧”恶名满天飞。

  《十月围城》、《三枪》、《刺陵》、《风云2》、《孔子》、《花木兰》、《锦衣卫》、《苏乞儿》……尽管各有各的卖点,但基本都没能摆脱古装+侠义+大场面的老套路数。而去年暑期档黑马《十全九美》更是将一股“恶搞喜剧风潮”引致今年贺岁,姐妹篇《熊猫大侠》就不用说了,虽然上映10天票房就突破2000万,但充斥全片的“山寨、恶搞”色彩还是被观众贴上了“低俗”、“空虚”等标签。三年出一剑的张艺谋也有心跟风凑上了这个热闹,导致《三枪》早早就被定位为是一部“春晚+武林外传+二人转”的“超级山寨片”

  思想丰富、剧情饱满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在今年贺岁档成了凤毛麟角,业内人士称,这一方面反映出中国电影创作的原创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是为迎合“全民泛娱乐化”的市场需要。照目前电影市场的消费情况看,古装、喜剧片市场认可度还是相对较高,回收成本相对容易。

  长远来看,电影大搞“同质化”、大刮“山寨风”势必有损电影的生命力,如何将电影创作及电影市场导入良性发展,值得深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