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戴立忍新片主角首选桂纶镁 忘年情侣高调不避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1日08:54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为扬威金马奖并将在本地放映的台湾电影《不能没有你》(No Puedo Vivir Sin Ti)接受本报长途电访,戴立忍透露已在筹备成本3000万台币(约150万新元),明年将开的新片:“桂纶镁是我的第一人选,我将剧本交给她的经纪公司,看适不适合。”

  他目前不便透露欲让桂纶镁演的角色,但表明自己夺金马奖后,不少高成本的电影要找他当导演:“我的原则没有变,还是会照原来的计划拍摄这部已在筹备中的电影。”他也说《不》赢得口碑与票房,他导下一部,也即第三部电影,难免充满压力。

  两人年龄相差18岁

  桂纶镁与戴立忍五年前因合作电影《经过》而相恋,经历了打死不认、回避媒体、微笑默认等阶段。桂纶镁2007年以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导兼演的《不能说的秘密》迅速走红,她与戴立忍的知名度开始拉大差距。因两人的年龄相差18岁,据悉桂纶镁的家人并不赞成这段恋情。

  如今戴一口气拿到四个金马奖奖项,能否令桂家父母不再反对这段恋情?他无奈地说:“这你要去问她爸妈。”

  以往戴立忍都不愿意谈恋情,拿到“金马”后终于松口,他表示之前不提女友,是因为“觉得小镁是具有国际市场的人,可以飞得很远很高。跟她在一起若不是加分,就不需要多提。”

  台湾导演戴立忍1990年开始参与电影工作,刚开始以演员为主,电影作品超过30部,并多次获奖。2001年他执导第一部短片《两个夏天》,获得金马奖最佳短片、台北电影节首奖;2002年戴立忍执导香港影人出资的剧情长片《台北晚九朝五》。

  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不能没有你》是他的第二部导作,是今年台湾第二卖座电影,除了金马奖,也在日本等地夺奖,影片也代表台湾报名来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对于是否有机会入围奥斯卡,戴立忍不抱希望,他认为:“每个地方的制作、社会和法律不同,《不》在华人地方受到共鸣,外国人未必会感动。”

  拍完《不》才见新闻中的父女

  在金马奖勇夺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的《不》,改编自台湾的一则真实社会新闻,一名无照的潜水父亲,与7岁大的女儿在码头相依为命,静静生活着。尽管物质上没有奢华的享受,作息简简单单,两个人的心里却是充实而温暖。直到女儿届临入学年纪,没有监护权的父亲为了替女儿报户口南北来回奔波,警察、社会局介入,眼见冲突一触即发,父亲为了要和女儿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胆行径。

  曾与电影分开两年多

  《不》是近几年来最出色的台湾电影之一,影片一点也不煽情,但父女情感人肺腑。现实中未当父亲的戴立忍透露,多年前因为辅导金的问题被处罚,无法拍电影的他,唯有拍电视去还“债”,与他心爱的电影分开两年多:“当时看到电视上的那则父女新闻时,我特别有感触。”

  父亲抱着女儿要跳天桥的新闻是发生在2003年,2005年台湾一媒体报道了该对父女的近况,但没有媒体关注这对父女试图彰显的社会议题,于是戴立忍决定把它拍成电影。

  他希望那些很会“打太极”的政府机构有所改善:“这部电影并不是要让大家去同情这对父女的处境,直到最近,类似的新闻事件仍比比皆是,我希望这部电影一方面能够唤起社会大众的同理心,他们的生活简朴平凡,却仍有小人物的坚持与自尊,为了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这个经济崩解的时代中,能够带给人坚持下去的力量与勇气。”

  选择使用最简约的黑白色调

  对于这个题材该如何呈现,导演不断尝试与思考,但找不到属于它的色彩,最后在勘完景后,选择使用最简约的黑白色调来拍摄:“或许因为这样而失去了它的市场性,但我希望看了这部影片的观众,能因此拥有更大的空间,来找到属于这部影片的色彩。”

  现实中的父女已团聚,不过他在为影片的开拍收集资料时,并没有见到父女俩:“我担心会站在他们的立场,所以只接触了他们周边的人。不过片子拍完后,我见了他们。”

  他邀请父女俩看了两次《不》,电话一端传来他的笑声:“女儿刚开始看时,说不是他们的故事,后来又说像;父亲也是一样的心情。”

  因为题材,他当初为《不》找资金不容易。随着片子在刚落幕的金马奖大放异彩,他可谓扬眉吐气。“台湾近二三十年来没有如《不》题材的电影,我希望《不》的成功,以后有更多这样的电影出来。”

  影片在台湾与以外的地方包括南非、印度等夺了13个奖,奖金共达800万台币,他透露影片不但回本,还赚钱,对成绩感到满意。(来源:电影网社区)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