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版 > 新闻动态

话剧《杜拉拉》二轮上演 与影视剧版对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09年12月21日09:06
 王珞丹版“杜拉拉”
王珞丹版“杜拉拉”

 徐静蕾版“杜拉拉”
徐静蕾版“杜拉拉”

  2008年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爆冷登上畅销榜首,2009年同名电影、电视、话剧一路赶拍赶排,电影版的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电视版的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加上话剧版的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个个当红女星单线厮杀,其中话剧版因其制作周期短,上演时间灵活,而在与影视剧版的对掐中占得先机,走遍全国之后回归上海。记者昨日获悉,该剧将于明年1月5至9日原班人马连演五场。领先竞争对手整整一圈,无怪乎导演何念自信满满,根本不考虑对比问题:“我们在她们前面,是她们需要看我们的话剧版来参照比较。 ”

  吃龙虾 “偷”电话 热闹剧组走全国

  在回归上海二轮演出之前,话剧版《杜拉拉》走遍全国,收获一路喝彩,在北京甚至引得剧协老艺术家纷纷讨票、观摩、叫好,“我们刚到北京,演出公司就请我们吃饭,看到那一盘盘龙虾端上来,我们就知道,这回票卖得一定极其不错——以前我带戏去别的城镇,有时一顿也就四道菜,伙食等级其实能直接反映票房好坏。”讲故事高手何念,说起一路巡演趣事,话匣子就算彻底打开了,“还有一次在天津演出,漫天大雪,人倒是一个不落全到了,可运景车和服装车都堵在路上赶不到,那天的演出也是我们全体主创印象最深的一次:台上要用电话,演员们就每人一个塞在大衣里从宾馆‘偷’出来,然后大家穿着便服在空无一物的舞台上就演了起来,开演半个小时后,舞美和服装都到了,我们再悄悄地一点一点运上舞台,让演员一下场就换一件,争分夺秒。直到终场,大幕拉开,完整的布景和造型全体亮相,观众都起立鼓掌,觉得效果非常棒!这也启迪了我们,以后说不定真的做一次这样的实验话剧,换景换服装都在舞台上完成。 ”

  小说铺路 交情打底 姚晨何念“未了情”

  从 “满口方言、大大咧咧的跑堂妹”郭芙蓉,到颇具戏剧色彩、“傻大姐式”的翠平,姚晨的戏路不断拓宽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人气指数一路飙升,而能够参演话剧版《杜拉拉》,则是导演何念放长线钓大鱼的结果:先热情推荐,送书上门,把“老姚”培养成了杜拉拉的忠实粉丝,再行开口邀请,果然一击即中。

  不过,何念也付出了自己的代价:“原本我有机会也担当电视版 ‘杜拉拉’的导演,真正把杜拉拉做成系列品牌的。但是先答应了姚晨帮她导演电视剧《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只好放弃了电视版。 ”

  然而,参与《杜拉拉2》书籍策划的何念,对于下一部“整体方案”已有腹稿:“比如在白领中真正形成杜拉拉族,比如让杜拉拉成为一个职场坐标体系,比如在话剧续集里起用更多的音乐剧演员,做一部成型成熟的音乐财经舞台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