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铁齿铜牙纪晓岚4》 > 《铁齿铜牙纪晓岚4》新闻报道

《纪晓岚4》袁立再演杜小月 自曝不懂掌控爱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21日09:01

  说到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家自然会想到《永不瞑目》中的欧阳兰兰、《黑洞》中的冯蕾蕾、《一生为奴》中的慈禧太后……荧屏上,她多是个娇纵跋扈的主儿。生活中,一段闪婚经历、自我坦承与奥运冠军张怡宁丈夫的往日情,劲爆新闻让公众对袁立的关注一直不减,她究竟是怎样一个人?近日,趁着《铁齿铜牙纪晓岚4》(简称《纪晓岚4》)的宣传活动,记者采访到袁立,“我其实是个很女人的女人。”

  话说“杜小月”:“演戏就像玩游戏”

  《铁齿铜牙纪晓岚》让“杜小月”深入人心,可是在《纪晓岚3》开拍之际,台湾演员张庭(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替换袁立出演主角,铁杆粉丝网上频繁发帖呼吁“小月回归”,但终未如愿,而《纪4》中,袁立又打回来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如何评价《纪晓岚3》中张庭饰演的陆琳琅一角?

  袁立:(以下简称 “袁”)据电视剧制作公司说,因台湾地区的收视率,所以请张庭来演。我本人也认为张庭演得很好。但说实话,她演这个角色会有些吃亏,因为杜小月先入为主,观众一定总拿她来比的。

  记:为何没演《纪晓岚3》?

  袁:拍摄第二部的时候,我就觉得再拍没有什么意思了,因为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我希望塑造各式各样的角色。你们老让我演一个角色,这有点乏味。最真实的原因就是我不想演了。

  记:既然觉得乏味,为何又要回归《纪晓岚4》呢?

  袁:阔别这个角色已有七八年时间,我与剧组成员很长时间没有见面,太久没有演“杜小月”,将这个“游戏”搁下很久了,现在反而可以玩一玩。但因编剧风格不同,这个角色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活泛儿”,以前她会“先生、先生”地叫,我觉得这是杜小月的标签,第四部却很少出现。

  欲摘电视剧演员帽子:“我不掩饰我想演电影”

  1998年,赵宝刚导演的《永不瞑目》让新人袁立一炮走红,至今10年中,她出演的各式角色活跃荧屏,电视剧演员的“帽子”死死扣在她的头上,问及有无出演电影的意向,她说:“毫不掩饰,我非常想演电影。”

  记:除了《纪晓岚》系列,最近能看到你哪些作品呢?

  袁:明年1月20日,即将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牟氏庄园》,我非常喜欢“女当家的”这个角色;自《永不瞑目》之后再次与赵宝刚导演合作《婚姻保卫战》,与我的“家庭主夫”黄磊搭档,饰演一个特别爱钱的女老板。两个都是女强人,但一正一邪,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记:想不想演电影呢?

  袁:我当然想,毫不掩饰地想。我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电影演员、电视剧演员都是从那个学校出来的,不存在表演差异,只不过我先在电视剧里红了。但你老演电视剧,电影导演可能会有些抵触你。真正艺术片起用的演员是希望他们隐藏在人群当中,面孔太“明星”,会让观众觉得不是在看电影,而是在看明星。但我不着急,我等待演电影的机会。

  生活中非女强人:“爱情中,我完全不动脑子”

  接受采访时,袁立脚蹬8厘米细高跟鞋,穿着立领白衬衣、黑色机车皮外套,传递出女王气场,采访过程中,袁立快人快语,皱眉、大笑,爽朗的性格表露无遗,只是谈及感情问题时,豪气“大女人”风格急转直下,变得会害羞、语顿……记者问她现在是否找到意中人时,袁立眼睛机灵地左转右转,瘪嘴害羞地说:“这个问题……我不回答啊,嘿嘿。”

  记:荧屏上你饰演女强人,生活中的你是怎样的性格?

  袁:我绝对不是个女强人,我其实是个喜欢依附别人的人。只不过我留短发、穿着帅气的打扮,喜欢男孩子私下称呼我“哥们儿!”只是帅帅的,简单明了地做事情。

  记:面对亲密爱人时,你是怎样的态度呢?

  袁:我可是个很女人的女人,在他面前,我一定做小女人状,温柔如水。陷入爱情中一定会很迷茫,那时的我没有主意的,完全不动脑子,一定他说什么就是什么,让我往东走,我一定不会往西。

  记:那这样不是很容易失去自我?

  袁:我喜欢失去自我,嘿嘿。因为戏里面,我老是太有自我,这样活着好辛苦。我不会掌控我的爱人,只会安心顺意被他调控,最好连我今天穿什么衣服,都帮我搭配好,这样的话,女人可以变得很幸福,可以偷懒,呵呵。

  记:新的一年马上到来,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寄语?

  袁:即将到来的2010年,我希望我可以赶上黄磊、马伊琍、佟大为,跟他们一样,有个baby,这样就能加入他们的话题,省得他们一天到晚讲,我听都听不懂,哈哈。本报特派北京实习记者任奕洁/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