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登场遭遇大雪阻击 内地上映时间推迟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1日07:55
导演詹姆士-卡梅隆(中)与观看《阿凡达》首映的影迷合影
导演詹姆士-卡梅隆(中)与观看《阿凡达》首映的影迷合影

  詹姆士·卡梅隆耗资5亿美元打造的科幻大片《阿凡达》前日零点起在北美公映,零点场票房350万美元,相比其庞大的投资和票房野心,这个成绩只能算刚及格。中国内地方面,因为每一年的引进片指标有限,《阿凡达》只得作为2010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公映。而昨日的一则消息颇让期待该片的影迷失望——《阿凡达》再度调整了内地上映时间,从原定的明年1月2日延迟到1月4日。不过,福克斯中国区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尚未接到任何正式的关于影片要延期的通知。

  首周末北美票房有望达8000万美元

  本周五零点,影迷们翘首以待的“史上最贵电影”——3D科幻大片《阿凡达》登陆北美大银幕。据该片出品公司20世纪福克斯方面给出的数据,该片在北美地区3452家影院同时上映,零点场票房为350万美元。对于一部没有前传、没有原著、没有大明星主演,并且故事缺乏观众认知度的科幻电影,这个成绩已属不易。但是照比“大片专家”导演詹姆士·卡梅隆过往的票房战绩、影评人的一致叫好,以及观众对这部“史上最贵电影”的预期,这个数字并不算理想。

  福克斯方面预计,该片首周末北美票房应该在50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除北美以外地区的全球票房市场估计能贡献超过1亿美元。福克斯方面最担心的是,美国东部大雪,以及欧洲各国遭遇的大雪会将影迷留在家中,从而影响《阿凡达》的票房表现。

  而在业内人士和媒体看来,福克斯的预估显然有些保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阿凡达》首日北美票房可达2500万美元,首周末北美票房达到8000万美元应该不成问题。毕竟,每张3D电影的票价比普通2D电影要高出3美元到5美元。据悉,这次《阿凡达》在北美上映的场次中,有60%的场次放映的是3D版。

  明年1月4日内地公映 卡梅隆23日来华

  截至今年11月底,内地票房已达到52亿元。这其中,相继突破4亿元的《变形金刚2》《2012》贡献了不少市场份额。眼见好莱坞大片依靠技术赢得了市场,在用进口片指标将《阿凡达》安排为2010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后,近日又有媒体援引发行方中影集团的消息称,该片调整到明年1月4日公映。尽管只是比原计划的1月2日晚了两天,但却刚好错过了元旦三天假期。这也意味着,《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风云2》、《刺陵》、《花木兰》、《扑克王》等12月上映的国产贺岁片,将把圣诞档、元旦档的市场空间完全占据。不过,《阿凡达》是否真的会推迟上映,目前还未可知。因为福克斯中国区方面尚未接到中影的正式通知,“广电总局审批通过时给我们的上映时间是1月2日。我们海报上印的也是这个时间。”

  另据悉,詹姆士·卡梅隆导演已确定将在23日乘坐包机抵达北京,为《阿凡达》进行短暂的中国宣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