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剧组来沈宣传 “说它是闹剧未尝不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09年12月20日11:52

   张艺谋来了!闫妮来了!还有孙红雷、小沈阳、毛毛,他们都来了!

  昨天下午,《三枪拍案惊奇》剧组导演张艺谋带领众位主演小沈阳、闫妮、孙红雷、毛毛、程野、倪大红来到沈阳,并先后在万达影城、中影百老汇、华臣影城三好店举行了影迷见面会。

  由于沈阳是《三枪》剧组在全国六个城市宣传的最后一站,昨天,演员们表现得分外轻松,每到一家影城都学着小沈阳的口气跟观众们喊:“我-到-家-了!”

  由于《三枪》从筹拍到上映始终伴随着争议,昨天,张艺谋导演就成了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

  而张艺谋似乎对此也早有准备,面对记者提出的诸多“敏感问题”,他始终以轻松的态度一一应对。

  一问:《三枪》上映至今的票房成绩达到预期了吗?

  张艺谋:到昨天吧(12月18日)已经有1.8亿多的票房了,作为导演,我当然希望越多越好。其实现在没有一个细致的标准来说一部电影究竟好还是不好,这样的话,票房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民意。

  二问:很多网友说这片子从头到尾就像个闹剧,对于诸多负面的评价您是如何看待的?

  张艺谋:说是闹剧也未尝不可。其实奥运会之后,我一直想做一个不一样风格的电影,想来想去,似乎惟一没有尝试过的就是闹剧。其实,刚买回《血迷宫》剧本的时候,我真没想要拍成喜剧,而是奔着悬疑去的,所以找了孙红雷。但后来制片人(张伟平)说“能不能试试把这个故事和小沈阳合作,我特喜欢小沈阳”,所以我给本山打了个电话,一拍即合,这个故事才变成喜剧的。

  三问:近年来您拍的片子总是存在很多争议,您是不是已经习惯外界给您的负面评价了?

  张艺谋:可能是因为太受关注了吧。其实从我拍《红高粱》开始就没什么人说我好。而且我觉得特别好笑的是,我拍文艺片的时候,你们说我拍的片子都是拍给外国人看的,这样是不对的;后来我拍商业片,《英雄》什么的,你们又说张艺谋掉钱眼儿里了,只会拍商业片。这真没办法,我只能说我这个人挺贪心的,商业、文艺、喜剧、悬疑我什么都要拍,《三枪》宣传结束后,我就去拍个爱情片,叫《山楂树》,也就是你们说的文艺片,我等着看你们说啥。等那个片子拍完,我就拍商业片《金陵十三钗》,然后再等着看你们说啥,想想这好像也挺有意思的(笑)。

  四问:小沈阳因为拍了您的戏,也承受了很多争议,您对他的表现还满意吗?

  张艺谋:红呗!人红,评价争议就多。可是我觉得他这次表演得真不错,还有毛毛和程野,他们的表现比我预想得好太多了。所以我也告诉他们,不管别人说什么,走好自己的路,保持平常心。

  五问:孙红雷在这部戏里的风头几乎都被二人转演员给抢走了,您觉得呢?

  张艺谋:红雷是专业演员的代表,他和二人转演员不同的是,他的表演方式是我熟悉的,并且容易掌控的。但是通过这部影片,我惊喜地发现红雷很有喜剧天赋,所以我跟他说,下次他要是拍个纯喜剧就给我看看,以后我也给他攒一个。

  六问:观众对于《三枪》片尾曲的关注度都特别期待,甚至有人说片尾曲的影响力超过了影片本身,对此您如何看?

  张艺谋:观众能够喜欢,我当然非常感谢。音乐是可以更好地烘托出电影要表达的气氛的。如果这个音乐能给你带去快乐,能感染很多人,那就证明我们的努力实现了最大的价值。

  七问:接下来还会与赵本山合作吗?

  张艺谋:其实这次拍《三枪》,本山他们给了我很大启发。刚才和本山吃饭的时候我还在说,大家都知道我是拍文艺片的,有时候不管对感情还是什么都习惯收着点儿,但是他们用夸张的手法让我放开了手脚。当然,跟本山的合作也不会停留在这一部电影上。

  八问:听说赵本山想请您来导他春晚的小品?

  张艺谋:本山找我商量过春晚小品的事情,但并不是找我当导演,就随便瞎聊。小品这个东西我是门外汉,不敢说去执导,给出出点子还是可能的,这方面本山比我更专业。

  九问:今年您经常参加综艺节目,还唱了歌,是打算改变自己的风格吗?

  张艺谋:可别闹了!我纯粹是为了宣传,这是我的职业道德,我把自己就当一劳模。其实我非常不喜欢上节目,也不怎么喜欢接受采访,要不是为了宣传电影,你们在那些节目里一辈子也看不到我的身影。

  十问:《三枪》赚那么多钱,您计划怎么用,工作之外都喜欢干点儿什么?

  张艺谋: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对自己的生活要求也不高,吃山珍海味和吃油泼面比起来,我好像还是更爱吃油泼面,哈哈!

  《三枪》来沈花絮一箩筐

  小沈阳人气最旺

  昨天的活动过程中,不少影迷在好不容易争得提问机会后,提出的都是请求:“小沈阳能不能跟我照张相?”“小沈阳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在万达影城,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在获准向剧组发问之后深吸了一口气,拿着话筒大声来了一句:“我就想跟小沈阳握个手!”

  孙红雷被粉丝“泡”了

  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店,一位女性影迷激动地对孙红雷当场“表白”:“孙红雷,我很喜欢你演的影片,能够在这里看见你,我很开心……”夸得孙红雷连连向她鞠躬,不料接下来这位女士的话就“跑偏了”:“我想问张艺谋……”此言一出,台上的主创和台下的观众集体爆笑,连主持人大兵也被雷得当场“发飙”:“你泡孙红雷哪!跟他说老半天话,然后问张艺谋?那让小沈阳来回答吧!”

  张伟平的老婆专捧张艺谋

  此次《三枪》来沈,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并没有随行,而是“派”出了自己的媳妇儿跟随剧组来沈。昨晚,在辽宁电视台的休息室里,看到不时有影迷溜进来跟老谋子合影,张伟平的妻子突然来了一句:“我也想合影。”老谋子一愣:“咱俩合什么影啊?都认识多少年了!”不料对方“不依不饶”:“我有15年都没跟你照张合影了!”

  “张艺谋是我一生最重要的男人之一!”在和张艺谋合完影之后,张伟平的妻子像粉丝一样当场“表白”,逗得张艺谋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