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可辛率“男人帮”宣传 赶不上吴君如抢镜(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0日11:00

  陈可辛昨率领一帮“义士”来蓉为《十月围城》赚吆喝,陈夫人吴君如不请自来,顿时让现场活色生香。

  昨日,香港导演陈可辛带着他监制的大片《十月围城》的男人军团——陈德森、王学圻、梁家辉、王柏杰等人来到成都,为影片上映做最后一站宣传。陈可辛透露,由于影片大卖,电视剧版的《十月围城》将于明年开拍,片中的部分演员也会加盟。“剧本改了无数遍,影片有时间限制,很多素材都忍痛割爱了,而拍电视剧能够让每个角色有更充分的发挥。”据悉,《十月围城》受到国家广电总局及电影局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年度最佳华语片”。此外,记者从各大影城了解到,该片在成都第一天吸金超过200万。面对影片的口碑和票房双赢,陈可辛只是低调地表示:“以前市场上的大片都是票房和口碑不成正比,希望《十月围城》能改变这种状况。”

  英战吕布陈可辛“屡败屡战”

  陈可辛连续三年和内地三大名导过招。2005年,他的《如果爱》上映碰上陈凯歌的《无极》,票房3000万只有对方的零头;2007年他的《投名状》被冯小刚的《集结号》逼退,输给对手1个亿;而今年《十月围城》又与《三枪拍案惊奇》争锋。连续几年,陈可辛都遭遇强敌。问其过招心得,陈可辛一脸谦虚:“我每一次都是学习,他们让我更了解了内地的电影市场,也让我更了解观众。所以,这次的《十月围城》比前两部更讨好观众。有明星有故事,让观众很满足。”

  陈可辛说:“内地市场盲目地崇拜名导,这是全世界都很少见的现象,在香港在好莱坞都是明星制。就像我拍《投名状》的时候,认识陈可辛的人有多少?还不是三大明星撑起电影的。所以,这一次,我就是利用了‘名导制’的优势来做片子。至于明星,肯定一定要用的,比如说李宇春和巴特尔,就有一定的观众群,在他们身上就能找到话题和票房号召力。商业大片用明星是责任,但能不能把明星拍好,是导演的责任。”

  熟男叙旧梁家辉王学圻不当仇人

  10年前,梁家辉练得一身肌肉,导演陈德森想让他演《十月围城》的最大反派——杀手统领,该片延迟了10年后才开拍,他却变成另一个完全相反的人物——中国日报社社

  长陈少白,梁家辉把这个人物演得入木三分,用他自己的话说:“片中都是平民英雄,要有一个人物来平衡整部戏,效果才能出来。我不接演,就不知谁敢接演?”而王学圻却是《十月围城》第一个定下的演员,他这个角色是陈可辛、黄建新和陈德森三大导演一起跑到四川找他敲定的。“开始我以为是说着玩呢,他们都很喜欢我在《梅兰芳》里的表演吧!”

  片中,梁家辉王学圻对手戏不少,两人生活中也成了好朋友,但明年的各大电影颁奖活动,两人都有实力角逐影帝,也可能因此成“敌人”。看到有媒体对此发问,王学圻赶忙摆手说:“拿不拿奖并不重要,我在这部片子中认识了这么多朋友,足矣。梁家辉每天晚上会给我送鸡汤,黎明、甄子丹、曾志伟、谢霆锋人也很好,让我很感动。”梁家辉马上接话,“我看过学圻兄的很多戏。认识学圻兄之后,我才发现自己以前是浪得虚名的。”

  个大惊喜半路杀出吴君如

  吴君如是个急性子,几乎每一站都会陪着陈可辛去跑场宣传,这一次也来到成都。她古灵精怪,开始没露脸,乘着成都媒体不注意,她偷偷从后门溜进来“旁听”。原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却忽然被人认出来,让记者们惊喜不已。前台是几位主角的大合影,可摄影记者齐刷刷地把镜头对准了吴君如。见势不妙的她一脸无奈,“你们还是拍他们吧,他们才是主角,我是来玩的。”

  看到媒体对自己如此偏爱,吴君如只得耐着性子回答所有问题。“我没来过成都,所以过来看看。”有记者立即问道,“为什么陈可辛没在《十月围城》中给你一个角色?”“这个你要问他!”吴君如大笑起来。“电影成绩出众,有没有买礼物送给老公陈可辛?”吴君如神秘地说,“他生日的时候我已经送了一份大礼。”转念一想,不失搞笑本色说道,“电影成功,应该是他送我礼物吧!”说到这部口碑极佳的电影能否得奖,吴君如大方表示,希望明年金马奖,自己仍当颁奖嘉宾,“我希望他每次都在我的手中领到奖。”记者马丹摄影吴小川

  花絮

  梁家辉为三岁女孩献花

  发布会后,陈可辛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几位主角前往万达、太平洋和西南影都与影迷见面。在万达影城的见面会上,梁家辉将手中鲜花献给了现场一位年仅三岁的小朋友。问其为何?梁家辉的解释是“我们就是要培养新一代的小影迷,让他们不看盗版碟,多进影院。这部电影吸引了大家,我希望它能吸引更多的更小的影迷进影院。我谢谢这位新一代的小影迷。”小姑娘很大方接过话,还响亮回答:“谢谢叔叔!”随后,陈可辛又带领全剧组成员蹲在第一排,与全影厅观众照了张“全家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