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批评《三枪》就是被操控?张伟平指责漏洞百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记者 周铭
2009年12月19日15:42
  贺岁片大战进入如火如荼的决战时刻,口碑不佳的《三枪之拍案惊奇》制片人张伟平近日对中影集团一阵“炮轰”,使“三枪”和自己抢夺了众人的眼球。他先质疑对“三枪”的负面评价是造假和掺水,是媒体和专家强奸民意的结果,又指责中影安排《2012》《第九区》两部进口片上映是打压《三枪》,摆出了斗士的姿态批评和挑战垄断。

  慷慨激昂 意在煽动

  张伟平这番慷慨激昂的陈词颇有煽动效果,把“三枪”置于与垄断机构抗争的弱势位置上,激起观众的同情。然而,分析一下近期贺岁片市场的“战况”,就不难发现这是为了“三枪”第二轮放映而进行的炒作。本周,广受好评的《十月围城》加入贺岁片大战,迫使上周开映的《刺陵》《风云2》《三枪之拍案惊奇》抢占第二轮的关注热点,以继续产生高票房。《刺陵》祭出秘密武器,请来首轮宣传缺席的第一男主角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希望以他的人气拉动票房;《风云2》导演彭氏兄弟则虚心接受观众和媒体的批评,承认影片在剧情和人物塑造上比较薄弱,承诺会在《风云3》中加以改进,以诚意赢得观众的支持;而张伟平却出了“受到打压”和“抗争垄断”的怪招,不能不说是下策。

  态度蛮横 漏洞百出

  张伟平的这番“炮轰”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首先对于“三枪”受到的批评拒不接受,认为负面评价就是被操控的,就是被强奸了民意,这种自以为是、妄自尊大的态度相当蛮横。“三枪”受到《2012》和《第九区》的打压一说更是荒谬可笑,《2012》比“三枪”早上映一个月,《第九区》并非分账影片,只是一部在北美已经上映半年的买断片,而且也已经比“三枪”早上映近半个月,对《三枪》的影响应该说微乎其微。“三枪”的真正对手是同为国产贺岁片的《刺陵》和《风云2》。实际上凭借着张艺谋和小沈阳的号召力,各影院排映的“三枪”场次最多,超过《刺陵》和《风云2》场次的总和。占据如此之多的放映资源,还要大叫“垄断”和“不公平”,使人不得不怀疑这是一场恶意的炒作。

  人们记得,在张艺谋导演、张伟平担任制片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十面埋伏》《英雄》上映时,几乎全中国影院都只放这一部影片,那时候张伟平怎么没有跳出来质疑“垄断”?恐怕这次他如此“冤屈”,只是因为中国银幕没有被“三枪”垄断吧!

  本报记者 周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