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雨追忆“垦荒”岁月 感触父辈艰辛(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9日17:34
激情岁月
激情岁月

  一部《情系北大荒》唱响了09年末怀旧电视剧的最强音,观众刚刚从《金凤花开》绚烂多彩的民族题材中回过神来,又一头扎进了《情系北大荒》天宽地阔的垦荒岁月。剧中人物萧山岳的扮演者——天禾影视当家小生王雨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回忆整个拍摄过程,深深感悟到父辈奋斗的艰辛。

  王雨表示,自己拍摄《情系北大荒》之后,才体会到拍《人生》、《金凤花开》都不算苦。作为一个北方人,本以为自己挺抗冻,但是到了《情系北大荒》的拍摄地黑龙江畔的勤得利农场才知道,寒冷真的可以“发自肺腑”。每天剧组都三四点起床,在驱车前往拍摄地。每个演员都在拍戏的过程中掌握了不下四五种农活,除了简单的劈柴,打草。搭马棚、开农用机械各个都是一把好手。剧中要还原北大荒垦荒时期的真实场景,需要演员代替牛马拉犁,王雨透露,犁头入土的深浅也决定了拉犁的出力大小,张新建导演为了照顾演员,都事先交代不要锄太深,保证画面质量的情况下尽量一条就过。这样的优待下,很多演员还是感到吃不消。事后王雨和当地群众了解到,当年解放军进入北大荒垦荒时,地里都是大块的石头树根,还长着一人高的荒草。相比之下。眼前的艰苦可谓大打折扣了。

  能够在《情系北大荒》剧组亲身经历父辈奋斗的艰辛,王雨将其视为此次拍摄最大收获,他认为,从中体味到的一切将会对今后的表演之路,甚至人生都起到积极的作用。敬请关注每晚央视黄金档热播剧《情系北大荒》,和王雨一起感悟那份燃烧在东北黑土地上的奋斗激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